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和平> 正文

“慢”游五大道 这几个精彩不容错过

如果你的时间充裕,那么五大道其实可以慢慢逛,毕竟在这1.28平方公里的地方,每一栋小洋楼中都有一段特别的故事。

五大道地区拥有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建成的具有不同国家建筑风格的花园式房屋2000多所,建筑面积达到100多万平方米。其中最具典型的300余幢风貌建筑中,英式建筑89所、意式建筑41所、法式建筑6所、德式建筑4所、西班牙建筑3所、还有众多的文艺复兴式建筑、古典主义建筑、折中主义建筑、巴洛克式建筑、庭院式建筑以及中西合璧式建筑等,被称为万国建筑博览苑。在五大道区域内,只要你细细寻找,众多中国近代历史上的名人,都曾经在天津五大道留下他们的足迹。

始建于1920年的民园体育场位于五大道的中心区域,这里曾是远东地区首屈一指的综合性体育场,也是中国第一个灯光足球场,成为天津市民心目中的记忆坐标。在漫长的历史岁月中,民园体育场经过了多次改建和重建。随着城市发展格局的变化,其体育竞技的基本功能已逐渐消失。2012年,和平区启动了民园体育场保护利用提升改造工程,历时18个月的时间,一座美轮美奂的英式古典风格地标建筑呈现在广大市民面前。

先农大院是坐落在五大道地区内的建筑,它建于1925年。因该址曾为先农公司职员居住,故取名为先农大院。整个大院为里弄式,外为连排式。著名银行家谈荔孙、著名医学家吴清源都曾居住过这里。

民园西里位于五大道常德道29-39号,这里始建于1939年,由近代著名建筑设计师沈理源设计,为当时天津知名房地产商济安公司建造,主要面向社会中层及部分高级职员、知识分子租赁使用。

五大道区域除了几百幢名人故居,还有很多各具特色的博物馆非常值得游览。比如在民园广场就有和平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天津体育博物馆、五大道历史博物馆、拜石博物馆等各类主题的博物馆。而民园广场周边步行不超过10分钟,还可以寻觅到廉润初心展览馆、马占山展览馆、沉香艺术博物馆等有特色的展馆。

作为五大道旅游最具特色的项目之一:五大道观光马车是绝对不容错过的项目。目前国内城市景区可以乘坐马车的,天津可以说是“绝无仅有”。观光马车配备专业导游人员1名随车讲解沿途风貌建筑内容。在绿荫大道上,马蹄有节奏地律动着,导游细致讲解沿途那些名人故居的故事,对于初次游览五大道的游客来说,真的是太惬意了。

喝咖啡,对于五大道“原住民”而言,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物。早在一百年前,一幢幢小洋楼初建成的时代,小楼的主人们就成为近代中国第一批享受西式生活的人群,喝咖啡、吃西餐、品下午茶、骑马、打网球等一系列欧洲生活习惯早已成为五大道区域居家生活的“标配”。时至今日,除星巴克、漫咖啡这样的国际品牌,五大道上还隐藏着很多各具特色的小咖啡馆。

“慢”游五大道,一定要品尝五大道的美食。据不完全统计,五大道地区各类主题餐馆已超过100家,囊括中餐、西餐、日本料理、东南亚风味等,无论你是想吃到精细的上海本帮菜、粗犷率直的重庆火锅亦或是隆重醇正的法式西餐、豪放开心的捷克美食,在五大道都可以获得满足。

旅游的最后一站,总是想要带一点特色的产品。五大道地区随着各类业态不断丰富,特色小店也越来越多,在民园广场、先农大院、民园西里就聚集了很多有特点的店铺。此外,民园广场还引进了国药中博旗舰店和保税进口直营超市,满足游客购物需求。

但如果说到文创产品,自然不能错过民园广场里的“欧陆风韵文博文创店”。在这里,几百种文创产品琳琅满目,尤其是工作室自主研发的各类文创产品,充分挖掘五大道和民园广场的文化特色,冰箱贴、马克杯、有声明信片等,都是最受欢迎的“民园礼物”。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