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河西> 正文

河西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群众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 推动“向群众汇报”常态化制度化

为深入落实全市群众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推动“向群众汇报”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今天上午,河西区召开贯彻落实全市群众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推动“向群众汇报”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李学义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学明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苏智、区政协主席李耀进出席。

李学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真挚的为民情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展现了人民领袖“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地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心全意为民、念兹在兹忧民、贴心交心亲民、诚心诚意敬民、公平公正惠民的为民情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群众基础的政治高度出发,自觉以党性民心为标识,时刻站在人民立场,努力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他说,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启航之际,市委以人民为主题召开全市群众工作现场推进会,彰显了深厚的为民情怀和让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使命担当。要认真落实市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部署和全市群众工作现场推进会要求,以不能等的精神状态、等不了的工作态度、不等了的鲜明导向,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百姓,让河西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优质更均衡地惠及人民群众。

李学义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起步之年,也是河西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的开局之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立强烈的担当意识,立足特殊区位,重事功、练事功、善事功,强志气、扬正气、壮胆气、提士气,扎实做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推动“向群众汇报”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增强河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李学义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至上在思想理念、价值观层面牢牢扎根,把党的初心使命、为民宗旨、群众观念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在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上做到不能等、等不了。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职责,当好人民的勤务员,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用心用情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现实问题,将“向群众汇报”常态化制度化有效融入社区“两委”换届的全过程,倾心倾情倾力抓住居家养老联系群众的课题关键,在真心实意解决民急民盼上做到不能等、等不了。要强化宗旨意识,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在提高服务群众本领上做到不能等、等不了,真正以新担当新作为谱写“向群众汇报”新篇章。

李学义强调,临近春节,加之天气寒冷,全区各单位部门街道要进一步巩固提升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水平,加大对独居老人、孤寡老人等人群的摸排力度,切实掌握底数,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各街道社区及供热、供水等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配合,强化服务保障,及时发现、高效解决群众日常生活中的问题,让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胡学明强调,要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真正把高质量发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成果体现到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之上。要把群众工作摆到全局工作重要位置,坚持大抓基层不放松,强化各项为民服务制度执行力。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向群众汇报”常态化制度化抓实抓深抓细抓好。

会议传达了全市群众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部署了我区推动“向群众汇报”常态化制度化有关工作。

区民政局、区住房和建设委、区网格化管理中心、越秀路街、梅江街和桃园街连荣里社区负责同志聚焦“向群众汇报”常态化制度化,介绍了工作做法,分享了暖民心聚人心的实践经验和收获感悟。

韩琳、王嘉惠、张楠、邹朝阳、穆生军、刘辉、李洪喜等区领导出席。

记者:张迪 魏群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