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河西> 正文

时评:河西就是品牌 人人都是环境

“十四五”伊始,河西区召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企业、部门齐聚一堂,说问题、提建议、谋良策、定方向,让大家看到河西区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的鲜明态度,和让“河西就是品牌,人人都是环境”落在实处的行动自觉。

城市的发展以经济企业的发展为支撑,企业的壮大需要城市的进步来承载。回首河西经济社会发展的点点滴滴,无数企业家在这片沃土上挥洒汗水、拼搏奋斗,无数企业从城区发展壮大、振翅翱翔。在此过程中,河西区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如同空气、阳光、水分──虽无形、但有力,让河西的兴业土壤更肥沃、让企业的发展空间更广阔。

营商环境的优化,首先要关注“硬”件提升。近年来,河西区加速首善之区、品质城区建设,全国文明城区、国家卫生区等荣誉接连入怀,这些荣誉与奖牌是城区建设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是极具价值的无形资产和重要的城市品牌,对企业无疑有着极大的吸引力。而有了这样的城市品牌,河西区依然不停步,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推进“企业开办一窗通”和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零见面”。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批速度领跑全市,创造“15个工作日开工建设”“百日拿销售许可”等一系列纪录。开发建设国内首个营商环境综合评价优化平台,为企业降低税费负担4.86亿元……一项项工作、一个个数字,擦亮了河西区优质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

“河西就是品牌”,离不开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人人都是环境”,更需要相关职能部门担当作为。身在河西,每个人都是营商环境的体验者、受益者,与此同时,每个人更应成为营商环境的参与者、建设者。营商环境要优化,城市发展要提质,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团结协作,于工作日常提升服务效能,于点滴之间助力城区发展。

营商环境的优化,同时要看重“软”实力增强。企业在城区中发展,人在企业中奋斗。真正优质的营商环境,无疑要最大限度满足“人的需求”。让人在工作事务中享受到公平正义,在日常起居中感受到安全幸福,在个人成长上获得良性竞争的机遇,在企业发展中拥有创新创造的可能。当人们多元丰富的生活诉求得到保障,前景可观的职业期许得到满足,就必将迎来个人成长,实现提升,从而带动企业发展实现飞跃,进而推动城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