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河西> 正文

河西区2021年“十大工程”启动

从河西区2021年“十大工程”动员部署大会上获悉,今年,河西区将继续以指挥部形式推动全年重点工作,着力实施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高质量发展、文明河西建设、城区品质提升、保障地铁沿线站点建设、创新市域社会治理、居家养老服务、营商环境优化、生态环境保护、党建引领促发展这“十大工程”,加快建设首善之区、打造品质城区步伐,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建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为了确保“十大工程”顺利实施,河西区相应设立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程指挥部、高质量发展工程指挥部等十个指挥部,各指挥部责任单位、工作目标、主要任务逐一明确。

常态化疫情防控工程工作目标为: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慎终如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做好应对突发疫情的思想准备、行动准备和人员、物资准备。

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目标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稳定增长,其他主要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平稳运行。

文明河西建设工程工作目标为: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强化文明行为约束,打造更高水平文明河西;围绕影响通行秩序的各类问题,集中力量开展整治行动,重点消除一批难点堵点,打造一批优质示范点位,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干净、整洁、大气、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城区品质提升工程工作目标为:精益求精推进城区建设,提升城市建设精细化智能化水平;不断丰富拓展“三微工程”内涵,更好满足社区生活需求;巩固扩大现有创建成果,确保高水平通过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估验收。

保障地铁沿线站点建设工程工作目标为:全力保障区域地铁工程顺利实施。

创新市域社会治理工程工作目标为: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全力做好建党100周年等重要节点维稳安保工作,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健全公共安全隐患排查、安全预防控制和安全监管执法体系,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居家养老服务工程工作目标为:持续推进居家养老“133工程”,构建机制顺畅、载体完善、服务优良、政策集成、全民参与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提升河西老年群众幸福指数。

营商环境优化工程工作目标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河西服务”、提升“河西速度”,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生态环境保护工程工作目标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城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向好。

党建引领促发展工程工作目标为:做好推动“向群众汇报”常态化制度化等工作。

据介绍,2021年“十大工程”分动员部署、细化方案,组织实施、全面推进,检查验收、巩固提升三个阶段,目前,按照方案将陆续启动、推进各项重点工程,确保10月底前各项工程实现收尾,11月底前全面完成各项任务。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