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红桥> 正文

红桥区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1月12日下午,我区召开企业家座谈会,传达贯彻落实天津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常态化政企沟通联系,切实解决当前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面对面倾听企业家们对全区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构筑崇商、重商、安商、暖商的服务环境。区委副书记、区长何智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座谈会。

此次会议专门邀请部分国企、民企的企业家代表,就完善我区营商环境提出意见建议或企业具体诉求。天津城建设计院有限公司、中煤天津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国药天津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天津伍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天津旭海津药医药有限公司、大账房(天津)共享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提出企业当前存在的实际问题并围绕落实生态立区、教育兴区、土地强区发展举措,加大政策创新和落地力度,完善人才引育以及提升领导干部服务意识和能力等方面诚恳地提出意见建议。有关部门对企业提出的问题逐一做了解答,现场帮助企业家协调解决问题。各位副区长逐一做了点评和表态发言。

何智能首先对广大企业家为红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并诚恳接受各位企业家的意见建议,要求全区各部门要心怀感恩之心,主动靠前服务,区里分内的事要痛快办,需要协调上级部门的事积极沟通对接,对因政策暂时原因办不了的寻找替代解决方案,切实帮助企业纾危解困。同时,各部门要依据自身职能,全面梳理为企服务工作的不足,坚持举一反三、查缺补漏,把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作为我们持续改进服务的重点,千方百计把各类市场主体保护好发展好,推动红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何智能指出,优化营商环境做好企业家服务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实际举措,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切实需要,也是促进红桥经济总量发展的有力抓手。一是要与我市要求再对表。要结合《天津市建设一流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将涉及的重点任务逐项细化工作目标、工作措施和责任分工,逐级推进,层层压实,切实将责任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人,进一步营造尊重爱护企业家的浓厚氛围。二是要服务能力再升级。要把改善“软环境”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中之重。全区各部门要坚决做到三个服务:依法依规服务。要在依法依规的基础上,勇于担当,敢于突破,全力化解难题,有效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饱含深情服务。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变“要我服务”为“我要服务”,光明磊落同企业家交往,自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创新思路服务。要打开脑袋上的“津门”,全面掌握市区两级各项惠企政策,最大限度保障惠企政策落实落地,让企业充分享受到高质量发展的政策红利。三是要破解难题再加力。要认真梳理汇总企业家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列出清单、完善措施,及时跟踪服务。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首问负责制”,精准帮助解决企业难题,助力企业在我区不断做大做强。要围绕重点任务形成督查清单,定期督查督办。

何智能强调,全区各部门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广泛开展走访服务企业行动,企业提出的诉求要清清楚楚地办、痛痛快快地办、高高兴兴地办,以科学政策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大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将红桥打造为投资兴业的热土。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