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红桥> 正文

助您成为“智慧父母”红桥区妇联开展正面管教专题讲座

养育孩子是每个父母一生中最有成就感也是最具挑战的事情,没有哪个父母不为了孩子而竭尽全力,但最美好的愿望却不一定给孩子带来最好的结果。面对亲子矛盾的困境,众多家庭迫切需要一套行之有效的教育方法。

为强化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主体责任,提高家长家庭教育水平,培养未成年人优良品质和健全人格,红桥区妇联发挥“联”字优势,对接天津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师资资源,将家庭教育课堂搬到了居民家门口,搬到了居民身边。3月2日,一场以“智慧父母成就好孩子”为主题的正面管教公益课堂在芥园街道大堤社区开课,受到了社区家长们的欢迎。

课堂上,天津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教师冯梓筠老师以“孩子目前存在的问题是什么”“我们希望孩子成为什么样子”为主题,与在场家长认真地分析了现在家庭教育的现状,同时分享了自己正面管教的教育理念。并且,冯老师还运用了头脑风暴,引导在场家长发现自己孩子的不足,从专业的角度帮助家长分析孩子出现种种不良行为的原因,引导家长用既不惩罚又不骄纵的相互尊重的方式,结合和善与坚定,通过家庭会议、鼓励、从错误中学习等多种工具和方法,培养孩子自信自律,帮助家长了解孩子不当行为的核心。而且,冯老师还通过实际案例分析,让家长而走进孩子的内心,体会孩子的感受,改进自己在和孩子相处过程中的不足,助力父母成长,助力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最后,冯老师请家长针对根据自己孩子的问题现场提问,现场给予解答,家长朋友们受益匪浅。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带着满意的笑容,与老师和妇联及社区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感谢:感谢妇联、感谢社区为他们创造了这样一个成长的机会,感谢老师为他们答疑解惑,内心豁然开朗。

此次活动负责人介绍说,红桥区妇联组织开展家庭教育知识进社区活动是关爱儿童、构建和谐家庭的生动体现,不仅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家庭教育水平,强化了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主体责任,还有助于推动形成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浓厚社会氛围。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