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红桥> 正文

留津过大年 企业用“薪”更用情

一枚印上归期的车票,是忙碌一年最好的句号。但是今年,许多企业员工选择了留津过年。在红桥区艺点意创科技有限公司,就有13名这样的员工。近日,公司特意为这些春节期间留津过年的“兄弟姐妹们”送上“新春大礼包”,希望他们感受到“第二故乡”的温情关爱,消解乡愁,安心过年。    

就地过年,年味不减

艺点意创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互联网品牌设计策划传播公司,每到春节前,公司都会异常忙碌。这里的员工们时时刻刻都在紧锣密鼓地处理着手里的工作,以保证年前的各个项目顺利交付。

早上,公司特意组织了留津过年的员工坐在一起,边包饺子边闲话家常,而且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让他们向家乡的父老乡亲送上祝福。包好的饺子下锅后,不一会儿,热腾腾、香喷喷的水饺出锅,公司顿时氤氲着浓浓的年味。他们一边吃着饺子,一边畅想着这不一样的新年,几位心灵手巧的女员工还亲手为公司贴上了福字和对联……

“此情此景,像极了一家人围在一起唠嗑唠家常,我们虽然来自不同的地方,但都选择了在艺点工作,留在天津过年,很开心,也很期待。”一位员工说。

企业用“薪” 更用情

为了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艺点意创科技有限公司在倡导员工留津过年的同时,还拿出了真金白银的福利补贴,以“薪”暖人,以情动人,让员工们感受到了天津城市的“年味儿”和“人情味儿”。

公司相关负责人王小楠向留津过年的员工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为他们送上春节慰问,感谢他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为防控疫情作出自己的贡献。另外,为了让这些员工们过一个踏实的春节,公司除了落实了他们在春节期间加班的双倍、三倍工资以外,还向他们提前发放了“新春红包”和留岗补贴以及“贴心”的年货礼盒。“怕留津过年的员工吃不好,所以发的都是干果礼盒、方便食品、零食礼包等,这些更贴合年轻人的口味。”王小楠说。此外,公司还在过年期间为留津员工准备了丰盛的年饭。

“公司想得很周到,大伙儿都说暖心。我准备把公司发的年货和给爸妈买的东西一起寄回山东老家,也算是一点心意。”员工原璐说,“公司组织了大伙儿一起包饺子、贴对联,感觉很温馨,也很有年味儿,天津就是我的‘第二故乡’。”

员工心声:就地过年一样好

“我是东北人,往常年年都回家过年,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我选择留在天津过年。”28岁的鞠婉莹是该公司线上销售部门的一名员工,为了响应号召,她把早早定好的回家车票退掉了。“过年不能回家肯定会觉得遗憾和愧疚,但是父母挺理解我,我们常常互通电话报平安,疫情过后,会选择合适的时间回老家看看。”她说。

同样来自该公司线上销售部门的唐玉琪今年22岁,刚参加工作,是公司的实习生。今年她也选择了留津过年。她对她的第一个“天津新年”充满了期待,“疫情防控工作是大事,必须得支持嘛!去年在家待着都出不来,今年眼看情况好多了。我想,今年可以利用假期更好地磨练自己,而且公司送这么多福利,有吃有喝也不孤单,在这儿过年也一样好。”唐玉琪说。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