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红桥> 正文

开学首日 平安相伴

今天(2月22日),红桥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正式开学,学生们陆续返校,校园里到处欢声笑语、朝气蓬勃。为确保安全、平稳、有序开学,公安红桥分局、红桥交警支队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学生安全。

上午7时许,公安民警就已在全区75处“护学岗”点位就位,累计出动警力155名、警车75辆,确保校园周边治安秩序良好。据了解,为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公安红桥分局提前谋划、提早部署,前期积极会同区教育局、区卫健委等部门深入研究制定安保工作方案,并出动警力到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针对校园人防、物防设施开展专项安全检查,及时提出整改意见,现场督促落实。同时,加强校园门前治安管理,严格落实“一校一警”制度,启动校园周边高峰勤务和“护学岗”机制,确保安全无缝隙。为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分局治安管理支队组织各属地派出所对校园周边进行集中清理清查30余次,核查各类人员50余人。此外,公安红桥分局还加强与区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间的联动配合,深入辖区学校、幼儿园对保卫人员和保安员开展专业培训,配齐必要的应急处置装备,扎实开展应急处置演练,“警校携手”筑牢校园安全“铜墙铁壁”,确保校园内部及周边平稳安全。

开学首日,早高峰期间各学校周边路段的车流量较往日明显增加, 为全面做好开学交通保障工作,红桥交警支队在全区共设置107处岗位,投入警力205名,其中护学岗位63处,非勤岗位23处,出动巡查车17辆,加强主干道路和学校门前道路疏导管控力度,有序疏导来往车辆。上午7时30分左右,正值早高峰时段,一辆轿车行驶至前园桥由东向西下桥处附近时,车辆突然发生故障无法正常行驶,由于该处紧邻西青道中学,此处很快形成堵点,后方出现百米长的排队长龙。巡逻经过此地的红桥交警支队西青道大队大队长黄勇见状,立即将情况通报大队指挥室,并请求安排拖车赶赴现场,但此时交通流量大,拖车无法快速赶到,为避免道路长时间拥堵,黄勇决定用人力将车推离至安全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同时注意疏导后方车辆确保安全,仅10分钟故障车被成功推离,交通也很快恢复畅通。随后,清障车赶到,将故障车辆清走。红桥交警支队面对突发事件快速处置,妥善解决,有效保障了开学首日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下一步,公安红桥分局和交警红桥支队将继续组织民警深入到辖区各学校,开展安全宣传教育,送教上门。引导学生强化安全意识,助推校园安全文化的培育养成,不断提升师生交通安全防范意识、自我防护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