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红桥> 正文

雷锋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系列活动

为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传播文明交通的理念,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雷锋小学联合红桥区红桥交警支队丁字沽大队成立了“天津市雷锋小学交通宣传雷锋班”,开班仪式上,随着“雷锋班”10名学生的集体宣誓,“天津市雷锋小学交通宣传雷锋班”正式开班。

“如果画里这个人昨天晚上喝过酒,那今天早上他可以开车吗?答案是不可以,因为酒精需要24小时才能从人体中代谢掉……”开班仪式结束后,民警利用孩子们亲手绘制的交通安全宣传画,以“画说交通”的形式对“雷锋班”的学生进行了交通安全专业培训,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专业细致的解答。掌握基本交通安全知识后,10位小宣传员又深入各个班级,兴致勃勃地将所学到的知识分享给大家,呼吁大家安全文明出行。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同时也要做一名交通安全宣传员,向身边的朋友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让安全文明出行成为习惯!随后,民警还与学生们一同参观了“雷锋同志展室”,小讲解员热情的为交警叔叔们讲解了雷锋的感人故事,一同重温雷锋精神。

此外,雷锋小学还开展了“同声同画颂雷锋”系列活动,通过线上方式,开拓教育渠道。“听说你们学校正在开展学雷锋活动,‘雷锋班’的全体同志为你们点赞,希望你们继续把雷锋故事讲好,把雷锋歌曲唱好,用实际行动担当起弘扬雷锋精神的责任。”通过视频,现任“雷锋班”班长的牟振华这样激励雷锋小学的学子们,给予了学生很大地鼓舞,雷锋生前辅导过的学生孙桂琴、张雅琴,以及当年给雷锋写信的曹进财,也通过镜头,为学生生动讲述了雷锋故事,进一步增进了对雷锋精神的了解。师生们还通过同唱一首歌、共画一幅画的方式表达了对雷锋同志热爱与的敬意,搀扶老人、清洁卫生、爱心捐款、保卫国家,同学们用画笔绘出自己心目中的雷锋,每一幅都蕴含着对雷锋精神的深刻理解。

同时,红桥区关工委也参与到“同声同画颂雷锋”线下活动中,关工委主要领导、老同志与校领导畅谈雷锋精神的新时代内涵,并向雷锋小学赠送《中共一大嘉兴红船》画镜,希望学校更好地将学习雷锋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雷锋精神注入新内涵,培育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精神,让雷锋精神历久弥新,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