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静海> 正文

静海区委书记蔺雪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市委领导到静海调研指示要求

1月7日下午,静海区委书记蔺雪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李鸿忠到静海调研情况、全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静海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汇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恩海,区政协主席窦双菊和区委副书记许南出席。

蔺雪峰指出,新年伊始,市委书记李鸿忠深入静海区子牙镇东子牙村和蔡公庄镇,调研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和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这充分体现了市委领导对静海工作的关心关爱和重视肯定,也为我们高标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领导到静海调研指示要求,以争先创优的意识全力抓好落实。要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五级书记抓“三农”,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全力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农村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特别是带头人,把东子牙村的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全区各村街。要进一步发挥好农村党群服务中心作用,创新活动载体,把农村党群服务中心建成凝聚人心、服务群众的重要阵地。要紧密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做好乐器小镇未来发展规划,瞄准高端市场,打造自主品牌,举全区之力打造乐器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以此次市委领导到静海调研为契机,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蔺雪峰强调,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是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各乡镇、各园区、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上来,按照天津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要求,对标先进,主动查找自身在政策创新和落地力度、加强土地资源管理利用、完善人才引育政策、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企业最关心的问题改起,压实各级各部门第一责任,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切实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持续优化静海营商环境。

蔺雪峰强调,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的统战意识,确保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各项规定得到有效贯彻落实。要把《条例》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党校教学内容,运用好各类宣传载体,使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条例》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把《条例》贯彻执行作为工作重点,确保落实到位。统战部门要结合《条例》,细化实化工作举措,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要强化督查检查,把《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纳入监督考核范围,坚决维护党内法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金汇江传达了全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做好市委领导到静海调研落实情况和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等相关工作讲意见。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高标准谋划好全年工作,确保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实现首季“开门红”。

会上,赵恩海、窦双菊、许南和各位区委常委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李鸿忠来静调研指示要求谈了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思路。静海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黄淑芳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并就贯彻落实讲意见。子牙镇、蔡公庄镇负责同志分别汇报相关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各乡镇、街道、园区设分会场。静海区委常委杨广才、徐瑛、曲海富、沈洁、白雪峰出席,区领导张炳柱、刘洪庆、杨阳和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列席会议。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