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静海> 正文

静海区妇联:发挥阵地作用 展示巾帼新风采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及区委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静海区妇联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部署要求上来,把妇女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发挥“半边天”作用。

“十三五”期间,静海区妇联牢牢把握“引领、服务、联系”的职能定位,积极发挥坚强阵地、温暖之家作用,开展各类宣讲活动近400场,传播党的声音,学习先进典型。积极搭建服务企业与妇女创业就业平台,采取多种方式举办新农学堂培训72场,开展“厕所革命”宣传和“美丽庭院”建设,以“巾帼双创领头雁”主题开展女性创新创业活动18场,培育市级津帼众创空间2个,带动女性投身创新创业热潮;协调动员社会各界开展“今晚助学”、“春雷计划”、“秋季助学”、“用爱送你进学堂”、大病救助、单亲困难母亲救助、“两癌”妇女救助等帮扶救助项目,共募集救助款1091.7万元;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动员引领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及家庭,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为“十三五”圆满收官贡献了巾帼力量。

妇女儿童工作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新发展理念。“十四五”期间,静海区妇联将坚持党的领导,从“引领”破题,引导广大妇女在新发展格局中奋斗新征程,走在时代前列,实现出彩人生。

静海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建华表示,区妇联将持续实施“巾帼心向党”行动,发挥巾帼宣讲团作用,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实施“巾帼建新功”行动,激发妇女创新创造潜能,拓展妇女发展空间,进一步引领广大妇女岗位创优,主动融入京津冀发展、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功“十四五”。

静海区妇联充分发挥妇女群众的特殊性,深化家风建设,弘扬传统美德,以最美家庭工作室为平台,创新方式,辐射带动邻里乡亲,以家庭小细胞,释放文明大能量。

刘建华说,“区妇联持续实施‘巾帼好家风’行动,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指导,开展‘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筑牢家庭细胞,以家风带政风促党风引民风,更加关注家庭领域实际需求和问题,把关爱帮扶工作做实做细。”

此外,静海区妇联将坚持务实创新,用“联系”拓展,实施“巾帼微网格”行动,织密织牢妇联组织网络,建强线上线下阵地,依托邻里之家,延伸“妇女微家”创建领域,探索妇女参与基层治理的“网格+妇联”模式,建设妇联网格阵地,把妇联组织的服务和活动延伸到妇女群众生活的最小单元。

刘建华表示,静海区妇联将充分发挥社会各界优秀妇女骨干的作用,传播党的声音,服务妇女需要,打通服务神经末梢,不断提升妇联组织的政治引领力、组织凝聚力、工作影响力和群众服务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