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津南> 正文

津南区委书记刘惠带队深入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推动工作

1月31日上午,区委常委会会议研究确定了2021年度274个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1735.2亿元。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当天下午,区委书记刘惠带队深入部分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推动工作,贯彻市“两会”精神,督促防疫措施落实和安全文明施工等情况,先后实地察看了北闸口镇春成园农民还迁安置房项目、咸水沽镇华海清科年产100套化学抛光机械生产基地项目、马厂减河生态修复工程和小站工业园区雨污水合流制改造工程,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了解项目进展情况,现场安排解决项目推进具体问题。区委副书记唐小文陪同调研。

春成园项目工程规划占地面积13.02公顷,目前正进行桩基工程施工,预计2022年11月完工,该项目建成后可还迁安置两个行政村1429户。华海清科生产基地项目预计2021年上半年启动竣工验收,设计产能为年产100台化学机械抛光机,建成后将进一步扩大企业高端半导体装备生产能力及在化学机械抛光相关领域的研发和服务能力。马厂减河生态修复工程总投资7964万元,重点对河道的水质、水生态、水景观进行整体提升。小站工业园区雨污水合流制改造工程总投资2.3亿元,建成后将实现雨污分流,全面保障区域排水、雨水通畅。

刘惠同志强调,重点项目建设是推动津南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有效载体,各镇街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把握“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重要节点,抢抓新发展机遇,紧盯节点,挂图作战,赶工期、抢进度、促落实,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升级加力。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提早安排春节期间施工计划,配足疫情防控物资,严格消杀措施和出入管控,积极开展“送温暖留心、强政策留岗、优服务留人”活动,鼓励引导务工人员就地过年,为项目春节正常运转和节后开工复工提供保障。要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督促在建工地依法规范用工、按时发放农民工工资,畅通欠薪维权渠道,对欠薪违法行为坚决予以严厉打击。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绿色施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施工作业“六个100%”标准,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工作。要加大服务保障力度,优化建设环境,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和困难,高标准、严要求推进项目建设,切实把每个项目打造成为精品工程、民心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为我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李庆,副区长孙晓光,咸水沽镇、北闸口镇、小站镇和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