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蓟州> 正文

天津市蓟州区水务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天津市蓟州区水务局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有关水务和库区经济发展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研究拟订地方性相关管理办法、措施并组织实施。负责保障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按规定制定水利工程建设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水资源保护工作;负责节约用水工作;负责水文工作;负责水利设施、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保护与综合利用;负责水利工程建设和管理,组织、指导和监督水利工程设施的建设和运行管理;负责水土保持工作;指导农村水利工作;组织指导水政监察和水行政执法,负责水行政执法队伍建设,依法查处有关涉水违法行政案件;开展水务科技和对外技术合作交流工作;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洪水干旱灾害防治规划和防御预案并按职责范围组织实施;负责城乡供水、排水相关管理工作,并承担相应的监管责任;拟订水利、供水、排水行业的经济调节措施;负责水库移民工作;负责跨界河流的对外协调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天津市蓟州区水务局内设9个职能处室;下辖9个预算单位。

内设处室包括:党建办公室、办公室、人事科、财务科、河湖保护科(排水监督管理科)、水库移民科、政策法规科(供水管理科)、水旱灾害防御科、建设管理科(安全监督科)。

内设预算单位包括:天津市蓟州区水利技术推广中心、天津市蓟州区地下水资源中心、天津市蓟州区水土保持工作站、天津市蓟州区防汛抗旱中心、天津市蓟州区河道二所、天津市蓟州区水务财务决算中心、天津市蓟州区国家湿地公园管理中心、天津市蓟州区节约用水服务中心、天津市蓟州区青甸洼蓄滞洪区服务站。

三、部门预算草案编制情况

(一)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收入预算5557.09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增加28.2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5557.09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增加28.21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557.0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非同级财政拨款预算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

(二)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支出预算5557.09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增加28.21万元,其中: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18.68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59.34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职业年金;退役士兵安置支出660.17万元,主要用于退役士兵的人员工资等;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13.58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湿地保护支出83.08万元,主要用于湿地保护单位人员的工资、津贴等经费;行政运行(水利)支出834.84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及单位日常公用经费;水利工程建设(水利)支出20.00万元,主要用于市政基础设施维修与养护;水利执法监督支出409.98万元,主要用于水利执法监督单位人员的工资、津贴等经费;水土保持(水利)支出412.98万元,主要用于水土保持单位人员的工资津贴等经费;水资源节约管理与保护支出2331.06万元,主要用于水资源节约管理与保护单位人员的工资、津贴等经费;水利技术推广支出313.38万元,主要用于水利技术推广单位人员的工资、津贴等经费。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部门2021年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01.18万元,包括办公费7.06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0.12万元、差旅费26万元、劳务费10万元、工会经费12万元、福利费7万元、电费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21年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7月底,本部门各单位共有车辆9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6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3辆,其他用车主要包括一般公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本部门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5个,涉及预算金额103.34万元。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1.部门预算。是指主管预算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及其行使职能需要,组织所属预算单位编制并逐级上报、审核、汇总,经财政部门审核后按程序依法批准的部门综合收支计划。

2.水土保持(水利)支出。是指水土保持事业单位支出,包括规划制定和实施,治理、生态修复、预防监测、执法监督等支出。

3.水资源管理与保护支出。是指纳入预算管理的水资源管理与保护单位的支出,包括进行水资费调查评价和水资源费规划,水量分配方案、节水及地下水资源管理等。

4.湿地保护。是指保持该区域的独特的自然生态系统并趋近于自然景观状态,维持系统内部不同动植物种的生态平衡和种群协调发展,并在尽量不破坏湿地自然栖息地的基础上建设不同类型的辅助设施,将生态保护、生态旅游和生态环境教育的功能有机结合起来,实现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和生态环境的改善,最终体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境界。

(六)关于空表的说明

1.本部门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2.本部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