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蓟州> 正文

许家台镇召开村“两委”换届工作部署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组织建设和村级换届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区委的安排部署,近日,许家台镇召开村“两委”换届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镇长刘振东主持,全体机关干部和各村两委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区委村“两委”换届工作督导六组组长吴依军同志、副组长王志光同志也亲临现场进行指导。

党委副书记孙宏伟同志宣读《关于做好2021年村“两委”换届工作的实施方案》,领学《蓟州区村、社区“两委”换届新冠疫情防控指南》。

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兼)张丽娟同志领学《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严厉打击干扰破坏基层组织换届选举行为的通告》、《关于严禁通过信息网络干扰破坏基层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

组织委员王秀丽同志宣读《关于成立天津市蓟州区许家台镇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通知》。

区政协副主席、镇党委书记宋玉章同志就我镇村“两委”换届工作讲四点意见:

一、提高政治站位。即将进行的换届,是在全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启“十四五”奋斗征程的背景下进行的,是全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站在事关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此次换届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始终保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良好作风,做到从严要求,周密部署,主动抓好,全力配合,把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二、强化宣传教育。教育是预防的基础。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充分运用违纪违法反面典型案例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切实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自律意识,引导形成良好风气。要按职责分工抓好各村的学习教育,充分利用“村村通”、“明白纸”、电子显示屏、公开栏和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深入宣传换届政策、法律法规和纪律要求,使之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要加强对重点对象的教育,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对苗头性问题要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保证在这次换届中不出任何问题。

三、严肃查处问责。镇换届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已经成立,由我担任组长,我将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敢抓敢管敢碰硬,坚决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镇纪检委(监察组)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与镇派出所及其他相关部门形成合力,把查处和打击拉票贿选行为作为净化换届政治生态的重点任务,对拉票贿选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一经查实,一律取消候选人资格,已经当选的,宣布当选无效,形成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

四、科学统筹谋划。要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换届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到思想上重视,组织上加强,精力上集中,工作上到位,确保工作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要正确处理换届与当前工作的关系,科学安排,统筹兼顾,既扎扎实实做好换届工作,又紧紧抓住发展任务不放松,以换届促进工作,以工作检验干部,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