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南开> 正文

落实举措加强服务 全力推动加装电梯

12月23日,南大西南村61号楼1门加装电梯工程在一片喜悦中竣工了,这是继2019年南开区在全市率先加装并投入使用的2部既有住宅电梯后,2020年又1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交付使用。另外,金地里小区3个楼门电梯井道安装工作已启动。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备受市民关注,区住建委在去年实现了全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零突破的基础上,今年乘势而上打破试点局限,克服疫情影响,进一步细化完善政策、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实行联合审查机制,使加装电梯的申请、审批实现一次报审、多部门审核,简化流程,提高了办事效率。

南开大学西南村61号楼建于上世纪90年代,为6层砖混结构,楼内共有12户居民,60岁以上老人占9成,最大年龄85岁,是标准的老龄化楼门,上下楼成了老人们最大的困扰,加装电梯成了他们强烈的诉求。去年,该小区62号楼2门成功加装电梯后,61号楼1门住户居民们通过亲身对比试乘,加装电梯意愿比较强烈。区住建委、街道、居委会乘势而上,借机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各职能部门、管线单位、加梯企业,各尽所能全力投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积极落实施工方案,最终使得该楼门成为今年本市最早享受加装电梯好处的楼门。

小小电梯承载了“悬空老人”向往阳光生活的希望。面对“十四五”开局,区住建委将开足马力,不断探索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新点子新办法,进一步推动我区加梯工作进程,使这项惠及广大群众、彰显城市温度的民生工程落到实处。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