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南开> 正文

华苑街圆满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2020年7月,华苑街人口普查工作启动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统计局的倾力支持下,全街人口普查工作深入贯彻上级会议文件精神,精心布置、积极探索,经过街道社区的共同努力,本次人普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如期完成。

一、提高政治站位,学习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扎实推进人口普查各项工作

华苑街全体干部以及所有人口普查员、普查指导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深刻认识人口普查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做好人口普查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为当下人口普查工作打下坚实思想基础。

二、持续做好普查员、普查指导员培训工作,坚决做到科学普查、依法普查,确保普查登记数据质量

普查员、普查指导员对人口普查业务的熟悉程度,直接关系到普查数据的科学性、真实性。自普查准备阶段,华苑街就致力于做好人口普查员、普查指导员的业务培训工作,积极参加市、区两级人普办组织的人口普查培训工作,并且多次举办普查员培训会,对于个别普查员存在更换情况,也第一时间对新入职的普查员进行了培训并签订保密协议,确保每一位普查员、普查指导员都能熟知工作要求、具备较高的业务技能,继而保证普查数据真实有效,也最大限度地维护居民信息安全。此外,街道每天向社区通报人普工作进度,对于进度过慢或过快的普查小区进行督导巡查和入户抽查,确保人口普查登记数据质量。严格执行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履行独立普查、独立报告、独立监督职责,严格履行保密义务,保护普查对象的个人信息。

三、保持多渠道宣传人普工作,引导群众主动参加普查登记

自人普工作准备阶段开始以来,华苑街始终保持全方位、多渠道进行人普宣传工作。在街道办事处及社区内明显位置张贴人普工作宣传海报、宣传标语、公告等宣传品,在每个楼门张贴两员一警信息、一封信、明白纸等,并且在上述宣传品出现破损时及时更新,保证社区内每一位居民都能了解人口普查工作。此外,还在小区门口利用扩音设备宣传人普工作,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物业、小区内花园等人员流动频繁位置设置人口普查自主填报点,引导和指导居民自主填报信息,不仅能够起到宣传人普工作的作用,更能有效保护居民隐私。

四、在保证人普工作顺利开展的同时,注重疫情防控工作

华苑街坚决做到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认真细致地组织开展现场登记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持每日为入户调查的普查员、普查指导员测量当日体温并形成测温台账,要求普查员入户佩戴口罩,同时叮嘱居民做好个人防护。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