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南开> 正文

实开展安全生产排查 确保节前安全无事故

为深入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国务院安委会1月23日会议精神以及市、区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根据委党委《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行政执法支队高度重视,成立了“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在支队范围内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2021年1月27日,冀军副支队长带队对支队机关、所属地区大队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第一次检查。为保证安全检查的专业性,支队还特邀专业电工协助检查组进行检查。

此次安全生产排查主要从用水用电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灭火器等消防设施配备和器材维护保养情况、办公区域、队员休息室、值班室等有人员居住的场所安全疏散设施管理情况、食堂浴室用水、用电、用气情况、执法车辆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拉网式检查。

通过排查,共发现自行车棚电动车充电插座损坏、报废固定资产堆放、厨房排风扇油污严重、墙上插座未安装防水盖,电线裸露无保护,办公区域接线板老化,配电箱标识不清等安全隐患问题。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支队班子及时进行了研究,制定了问题整改清单,明确了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对立即能够整改的已经整改到位,对于需要雇佣专业人士进行整改的积极协调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整改完毕,确保把安全隐患全部整改到位,不留安全死角,高标准完成安全排查整改任务。

春节前,支队将继续精心组织,加大安全检查的力度,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更加有力的措施,压实安全责任,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节日前后安全无事故,确保广大职工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