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南开> 正文

嘉陵道街道办事处2020年行政执法工作报告

2020年嘉陵道街道办事处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深入推进依法行政,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围绕完善执法程序、落实三项制度和做好具体执法工作三项工作,明确职责任务,认真组织落实,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现将2020年行政执法工作报告如下:

一、规范完善执法程序

嘉陵道街道以南开区执法工作流程图为指导,对执法人员执法行为进行规范。在执法工作中,必须严格执行《行政处罚法》和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实施行政处罚,必须使用统一规范的法律文书。制作法律文书,必须做到处罚内容真实、调查证据充分、执法程序合法、实施主体明确、法律依据准确、文书书写清楚、语言表述精炼。实施行政处罚,必须遵循法定依据和程序,按照法定的处罚种类和要求进行。案件结案后必须及时归档,按照《天津市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制作案卷。截至11月底,共形成行政处罚简易案卷25件,罚款1250元;形成一般处罚程序案卷37件,罚款25300元。总计办理案件62件,收缴罚款26550元。其中涉及违反《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案件25件,违反《天津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案件37件。

二、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

认真落实《关于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实施方案》要求,执法人员日常工作配备执法记录仪,对执法行为进行全程记录,同时使用警云数据管理终端用于执法记录仪的日常备份,提升执法记录效能,落实重大行政执法决定经街法制部门审核,并推动制定重大行政执法决定审核目录,落实执法信息公示制度,推动建立健全行政执法信息公开内部审核和管理制度,执法结果上传行政执法监督平台,实现执法信息网上录入、执法流程网上流转、执法活动网上监督,不断提高行政执法信息化水平。做到专人执法、全程记录、决定审核、结果公示,确保严明公正执法。建立健全街道律顾问制度,参与街道办事处行政执法权限研讨以及参与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统筹调用法律专业人才,实现法律资源共享。

三、具体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

(一)市容环境秩序治理。根据南开区“双创”工作总体安排,结合我街辖区道路特点,不定期对街域内各条道路进行清理,清理占路堆物、杂物共计15235余处、3260余车,清除乱贴乱画、违法小广告等15395处,摘除布标幔帐1111处,规范外摆灯箱信息牌5126处。

(二)乱摆乱卖现象治理。继续巩固罗江路、自贡道、云阳道等地区已有治理成果,采取高峰时段专人值守,平峰时段错班值守的方式,共清理占路经营、乱摆乱卖5235处,治理店外摆卖3987处,有效的控制了辖区内乱摆乱卖现象的回潮。

(三)五年拆违计划执行。依照全市五年拆违计划,继续完成拆违工作。本年度拆违工作通过执法人员多次和搭建人沟通,做搭建人思想工作,宣讲政策法规,取得搭建人理解和支持,搭建人予以配合自行拆除。

(四)空气污染问题防治。严格清理马路烧烤、马路作业,空气污染工作防治成效显著。共治理马路烧烤、马路餐桌10余处,街域空气质量得到很大提升。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