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南开> 正文

健全网格工作机制,精准精细服务居民

南开区体育中心街时代奥城社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彻落实市区委关于抓实网格员队伍管理深化基层治理的要求,时代奥城社区党委探索实施“521”网格管理工作法,健全网格员“九全”工作机制,更精更细更优服务居民群众。

众所周知“521”的谐音是“我爱您”,这也是时代奥城社区党委爱护着每一位居民的真情流露,特别是社区的重点人群,比如:独居老人、残疾人、低保家庭等等。我们将居民当成家人一样爱护,居民也才会把我们当亲人,共同构建和谐、充满爱的社区大家庭。

“5”是五色分类管理:我们将社区独居老人、残疾人、高龄空巢家庭、失独家庭、八类民政救助对象分别以红、黄、蓝、绿、紫五种颜色来分类,方便网格员掌握重点人群的信息、生活状况,夯实基础数据库提高管理水平,更加高效快捷的为他们提供精细化服务。

“2”是两条服务主线:第一条服务线是发动社区在职党员与自己楼门的独居老人结成一对一帮扶,形成“红色互助”小组,日常勤关注自己结对的独居老人,有困难第一时间帮,有异常第一时间报,与社区党委对独居老人的关爱形成同心圆。同时结合市级机关干部下沉社区轮值活动、南开区“扎根网格,血脉相融”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社区走访“八必见八必访”、“四失五类”等重点人群,关爱问需、有求必应,不断拉近干群距离。第二条服务线是网格员+物业管家,网格员建立自己网格内的重点人群信息台账,并区分每周、每月走访的人群,按照不同类别走访频次亦不同。物业管家是社区的第一助手,网格员与物业管家形成强强联手,网格员定期走访重点人群,做好动态管理记录,物业管家在日常工作中侧重关注他们,与社区形成服务合力。

“1”是一张平面台账图:社区党委将社区内的“八必见八必访”、“四失五类”等重点人群的信息台账,按网格按类别制作成一张平面台账图,图纸上墙、数字明了、颜色醒目、情况清楚,每个网格的重点人群情况一目了然,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形成精准的“关爱底单”。共建首善奥城家园

时代奥城社区多措并举,不断提高为社区重点人群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社区重点人群建立一张牢固的安全网,不断提高他们生活的安全感、幸福感,共同构建首善奥城。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