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南开> 正文

南开区应急管理局抓好节前教育 扭紧思想“螺丝钉”

为弘扬新风正气,营造春节“廉节”浓厚氛围,2月10日,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局干部大会,安排部署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切实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一是加强教育筑思想。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天津市纪委十一届九次例会和南开区纪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并就下一步加强纪检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不断提升全体党员的政治素养和廉洁意识。

二是坚守底线明法纪。传达学习了区纪委春节期间廉政提示函,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要知红线、明底线,严格遵守节假日期间相关纪律要求,严格执行节假日值班制度,率先垂范、层层带动。会上,组织全体干部签定了《我承诺我践行我打卡承诺书》,发放了《春节廉洁打卡》卡片并提出具体要求,在全局上下大力营造规范严谨的节日氛围。

三是注重防范早提醒。认真传达区纪委公开曝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从通报的典型违纪案件中吸取深刻教训,不断引导和督促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通过发送廉政微信短信、召开专题会议等方式,重申节日期间“八严禁”纪律要求,切实增加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强化自我约束意识,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四是全面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做好这段时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加强领导,认真分析冬季和节日期间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并结合地域、行业特点,有针对性地强化管控措施,消除监管盲区,确保隐患清零,事故归零。

五是切实加强应急值班值守。指挥中心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南开区应急管理局值班工作规定》,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培训。严格落实4人在岗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全局人员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保持备勤,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到达,科学高效处置。

六是加强信息报送工作。节日期间要加强信息报告工作,确保节日期间信息畅通。如果发生险情或事故,要及时按有关规定迅速逐级上报,对因迟报、瞒报而造成事态扩大者,严格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要严格按照《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接受新闻媒体采访报道工作的通知》精神抓好新闻媒体采访报道工作,强化由本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建设,结合新闻报道工作预案等相关制度,健全接受新闻媒体采访报道工作流程,明确1名新闻发言人,细化预案,理顺流程,做好演练,快速响应。同时积极回应记者关切的采访内容,切实解决问题,举一反三,做好整改,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