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南开> 正文

就地过年,也有家的感觉

回家过年,是每个中国人心中抹不去的情结。2021年春节却和以往不同,面对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区生态环境局干部积极响应市、区 “就地过年”的号召,为国家疫情防控大局纷纷按下了回家的“暂停键”。

他乡守岁,不回小家,为了大家。“往年春节,我都是和父母在老家过年,今年决定留在天津过春节,以身作则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区生态环境局的一位干部这样说,“这是第一次不与父母一起过年,告诉他们这个消息的时候,他们虽然感到遗憾,但还是不停地安慰我,表示他们能够理解。”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来之不易,“就地过年”既是为了自己及家人的安全,也是为了国家的疫情防控大局。在除夕夜的时候,父母给他发了个红包,通过电话、视频互相拜年、互道祝福,“异地团聚”也有满满的幸福感,也是一样的温暖。

异地过年同样温暖,分隔的是空间,连接的是亲情。虽然不能像往年一样,回老家与父母亲朋团聚,但是“就地过年”的干部们纷纷从电商平台上为家人精心挑选新年礼物。满载祝福的礼物代替他们回家过年,使得亲情得以传递和表达。同时,在当下数字化时代,即使相隔万里,他们也通过网络慰藉思乡之情,问候长辈、关心孩子,给亲朋好友拜年,让亲情通过网络流淌,让欢乐通过网络传递,这个春节有滋有味、温情满满。

守岁何须桑梓地,此心安处是吾乡。为了做好春节疫情防控工作,减少到人口密集市场采购食品次数,同时让就地过年的干部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区生态环境局食堂准备了熟食产品让干部进行选购,并为“ 就地过年”的值班干部们在除夕晚上安排了“团圆饭”,一系列暖心活动让这个被称为“他乡”的城市在守岁之夜更有温度。同处一座城,就是一家亲。回首过往一年,疫情当头,他们始终冲锋在先,战斗在前,始终和广大人民一起勠力同心抗击新冠病毒。生态环境保护面前,他们用责任守护绿水青山,用汗水打造生态蓝图,肩负着为人民服务的光荣使命扬帆起航,为保护生态环境奋斗的步伐坚定铿锵。他们早已与这座城市融为一体,“他乡”早已成为心灵安放的第二故乡。“就地过年”就是“在‘家’过年”。

“就地过年”年味“不将就”,身在他乡也要安心过年。在别样的年味儿里,“不流动”“好好过”,是舍得,是乐观,是识大体、顾大局。既然今年特殊,那就明年再聚,同时把今年春节过出别样的滋味。一声声远方的祝福中,一件件在途的年货里,家国情怀尽情流淌。异地也能话团圆,他乡亦是故乡,在温暖的冬天,守望灿烂的春天,我们终将与一切美好不期而遇。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