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南开> 正文

坚持需求导向 强化服务创新 ——南开区“双万双服促发展”专题报道之三

为深入贯彻好南开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解‘南’题、‘开’心办”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南开区楼宇办坚持企业需求导向,积极主动作为,联动相关职能部门,瞄准企业诉求出实招、出硬招,为楼宇企业排忧解难。

一、直击难点问题,为企业协调疫苗接种

为优化服务企业工作方式,以金融街(南开)中心等项目为试点,开展“楼小二”服务,零距离问需求、一站式解难题。楼宇内重点企业中国石化国际事业有限公司天津招标中心和益海嘉里食品营销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由于业务性质,员工需要经常出差或者较多间接接触冷链食品,希望能够安排员工接种新冠疫苗,但企业自身多方咨询后找不到接种渠道。南开区楼宇办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刻联系了区市场监管局,市场监管局领导也很重视,当即责成万兴街市场监管所于1月19日专程上门服务,解答了企业关于疫苗接种禁忌症和注意事项等方面的疑惑,并为企业协调、安排加入疫苗接种等待序列,企业表示非常感激,切实感受到了政府服务的贴心和高效。

二、借助专业力量,强化楼宇维权手段

房屋租赁纠纷一直是楼宇运营方的痛点问题,特别是租赁纠纷带来的腾房问题,操作难度大、经济成本高,有时租约到期后房屋仍被长时间占用,楼宇资源得不到合理利用。为帮助区内楼宇解决好这一共性问题,南开区楼宇办获悉天津市滨海公证处即将推出“自力腾房”业务后,立刻与其对接,详细了解业务内容,探讨合作方向。1月20日,协助滨海公证处举办了“自力腾房”业务研讨会,邀请金融街(南开)中心、融侨中心等自持项目作为租赁市场方代表参会,提出存在的问题及需求,由法律专家现场答疑释惑。会上,格调中心和盛名工业园两座载体与滨海公证处达成了合作意向并签约。南开区楼宇办将持续跟进此项业务,促进楼宇管理方以法律手段维护好自身权益和楼宇环境的和谐稳定。

三、悉心调解纠纷,感谢信中显露真情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南开区楼宇办时刻与楼宇管理方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及时传达最新指令、发布官方指南、宣讲惠企政策,帮助楼宇管理方共同做好人员出入管理等工作,并协调了口罩、消毒水、酒精、测温计等物资,推动区内楼宇以最快时间达到复工要求,为复工复产提供坚强载体保障。近期随着河北省等地疫情发展,收到了大量通过8890、办公电话等渠道反映的关于楼宇疫情防控的咨询和投诉,南开区楼宇办按照市级部门的要求,收到咨询或投诉后的第一时间联系群众,了解详细诉求,耐心答疑释惑,并通过实地走访、上门服务的方式将群众意见建议反馈给楼宇管理方,督促其优化措施、改进服务。1月21日,区内重点楼宇信诚大厦管理方天津荣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特意送来了感谢信和致谢匾,南开区楼宇办将再接再厉,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当好区内楼宇和企业的“服务员”。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