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南开> 正文

嘉陵道街宜宾东里社区开展“小手递大手·党史路上一起走” 主题教育活动

为弘扬老一辈的无产阶级革命精神,激发辖区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3月13日下午,嘉陵道街宜宾东里社区联合宜宾里小学周恩来班的师生和社区老军人代表共同开展“小手递大手·党史路上一起走”主题教育活动。

宜宾东里社区为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准备了《长征的故事》《闪闪红星》《雷锋的故事》等经典爱国主义教育绘本,带领青少年阅读红色经典书籍、传承红色爱国情怀。通过阅读爱国人士、劳动模范的动人事迹和中国革命斗争历史的感人片段,使孩子们更加了解了那段他们不曾经历过的峥嵘岁月,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社区工作者的带领下,青少年们走进了93岁抗美援朝老复员军人米林同志的家中。米林同志1928年生人,1948年12月参加人民解放军三兵团,1949年5月改编后为20军团66军1961师586团战士。服役期间参加“铁雪山战役”获大功一次、参加“泰山战役”获双功一次、参加“三八线战役”获通令嘉奖一次。

93岁高龄的老军人米林结合自身入朝作战的经历,用通俗、质朴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述了浴血奋战、异常艰苦的过往经历,把大家带进了中国共产党那段刻骨铭心、炮火纷飞的岁月里,生动再现了革命先辈不屈不挠、无私奉献、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孩子们认真聆听,为之动容,向老军人献上真挚的鲜花,致以崇高的敬礼,纷纷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活动最后,社区党员代表和青少年们共同唱响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国歌曲,参加活动的社区党员代表和青少年们用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对党和祖国母亲深深的爱。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