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南开> 正文

补短板强弱项 办实事解难题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南开区政务办立足于为企业办实事,以协助企业又好又快办成事为目标,主动查找自身短板,主动破解企业办事的堵点难点,在抓实受理前的预审环节上下真功夫。

“一制三化”改革以来,南开区政务办持续推进“五减四办”的具体措施,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大力推行告知承诺、信用承诺等审批方式,审批效率大幅提升。但仍有企业反映办件时间长的问题。经过走访调研,发现症结是审批科室对正式受理后的时限都能按要求落实,但对正式受理前的咨询预审环节,由于缺少统一规范的流程,掌握标准不一,造成有的企业,特别是情况较为复杂的企业感受度较低。

为此,区政务办制定了《南开区行政审批预审环节操作规程》,对受理前的预审咨询环节进行规范化、标准化管理。一是制定了“一次性告知-登记台账-容缺受理-案件追踪-受理审批”五步工作法;二是建立了“每日自查-及时销账-定期检查推进-专题研判”的工作机制;三是对现行的82项区级行政许可事项细化分类,为窗口人员具体落实提供量化依据。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