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南开> 正文

突出重点 积极探索 稳步实施本级预算执行审计

为推动现代财政制度建设,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近日,南开区审计局按照工作安排,本着突出重点、积极探索、稳步实施的原则,正式启动2021年本级预算执行审计。

本次审计重点聚焦以下四个方面:

一、聚焦真实合规。在摸清区级财政收支总体情况的基础上,深入分析财政收入和支出结构,关注人为调节收入进度造成财政收入不够真实的情况;关注压减一般性支出、政府过“紧日子”情况,关注超范围超标准开支和超进度超合同拨款情况,关注相关部门或单位的一般性支出是否还有压缩空间。

二、聚焦预算绩效。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关注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建设情况,关注重点部门和单位、重大政策和项目绩效全覆盖情况,关注财政资金绩效目标设定、绩效跟踪管理、绩效评价管理及绩效结果应用情况,促进财政部门实施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和政策调整挂钩机制。

三、聚焦政策落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决策部署,关注疫情防控、稳就业、优化营商环境等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揭示政策执行缓慢、落实不彻底、成效不明显等问题,助推各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落细。

四、聚焦风险管控。摸清政府债务和隐性债务规模和结构变化情况,关注政府债券资金使用绩效和到期债务本息偿付情况,关注政府隐性债务举借、管理和风险化解情况,揭示债券资金闲置、使用不合规,以及政府违规举债、违规担保融资等问题,推动积极稳妥化解债务风险,提高债务资金使用绩效。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