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南开> 正文

南开区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南开融媒 根据中央部署和市委安排,2月1日,区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主题,联系区委常委会工作和区委常委个人思想及工作实际,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区委书记杨兵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区委副书记、区长孙剑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玉恒,区政协主席李伟成,区委副书记张勇勤参加。

区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通过集体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面向党旗进行庄严宣誓。

会议通报了区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肃清于茂东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

会上,杨兵代表区委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其他常委同志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大家围绕主题,个人发言开门见山、直面问题,不掩饰、不遮丑;相互批评坚持原则,抓住实质,不回避矛盾,不掩盖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效果。

市委督导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坚持不懈抓好思想政治建设,持续深化政治学习,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抓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提升促落实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二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持续深入改进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三要持之以恒强化责任担当,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以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为目标,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弱项,确保民主生活会整改取得实效。

杨兵在总结讲话中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持学深悟透,作理论学习的表率。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课题,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在南开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二是狠抓贯彻落实,作“两个维护”的表率。深刻认识“国之大者”的深刻内涵和实践意义,坚定不移地把推动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在南开落地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标准,不断提升工作执行力、落实力,以工作的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牢记初心使命,作为民谋福的表率。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好“扎根网格、血脉相融”实践活动,走进群众、融入群众,实实在在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以赤子深情展现“大亲”“大敬”“大爱”“大孝”,巩固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四是重事功练事功善事功,作干事创业的表率。牢固树立以事功论英雄的观念,持续开展好“作风建设年”活动,把“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作为重点,努力在全区营造拼搏奋进、锐意进取、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五是从严要求自己,作清正廉洁的表率。严格遵守各项党纪党规,坚定不移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用准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创新南开”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华莎 文彬)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