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南开> 正文

春节黄金周南开区文化旅游市场好热闹 留津过年共享文化大餐

南开融媒 记者从区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刚刚过去的春节黄金周期间,南开区文化旅游市场呈现出繁荣热闹的喜人场景。区文化和旅游局严格落实《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鼓励低风险地区图书馆、博物馆、影剧院、公园、景区景点等公共文化旅游活动空间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保障开放时间,为市民群众献上了一道道丰富的文化大餐。

旅游市场方面,统计显示,今年春节期间全区纳入统计范畴的5家“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55.3万人次。各旅游景点、景区严格落实预约、限流、测温、验码、消毒、通风等疫情防控措施,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应急处置等工作。同时,积极探索非接触、少聚集的假日文娱活动模式。

文化活动方面,区文化和旅游局积极组织区图书馆、文化馆、文化遗产和旅游服务中心等各级公共文化和旅游服务机构结合南开区第三十一届“飞雪迎春”系列文化活动,提供丰富的线上群众文化活动和数字文化旅游服务资源,鼓励“云演出”、线上参观游览、线上阅读等方式,提升群众幸福感的同时,有效减少大人流聚集。通过津甘四地有线电视台以及各主流直播平台播出“乐享小康•共颂党恩”津甘四地网络春节联欢会,吸引150余万人收看。开展“你点我说”慰问留津武警指战员网络曲艺专场演出,街道社区群众才艺展示等多场线上演出。南开区图书馆为了搭建公共文化服务的“社会大平台”,联手区内多个街道以及新华书店、大悦城等企业推广全民阅读。通过开展“您读书•我买单”阅读“零距离、面对面”便民服务将选书权交到读者手中。

(英浩 魏进)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