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南开> 正文

南开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南开融媒 3月3日上午,南开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对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区委书记杨兵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孙剑楠主持并作传达。区政协主席李伟成,区委副书记张勇勤出席。

杨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召开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为我们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力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是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重大举措,是坚定信仰信念、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的必然要求,是勇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旺盛生命力的客观需要,是推进“十四五”开局起步、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的必然路径。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奋力创造新的更大辉煌。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把握目标要求,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紧紧围绕目标要求,坚持深学与笃行相统一,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在南开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把握规律与汲取经验相统一,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在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发挥南开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全力推动南开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先进性与纯洁性相统一,始终坚持系统观念、底线思维,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水平。要坚持发扬革命精神与传承优良传统相统一,始终保持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重事功善事功练事功,凝聚起正气充盈、激情迸发、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

三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守正创新,确保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各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加强政治引领,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完善“向群众汇报”工作制度,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质量推动完成20项民心工程,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化“扎根网格、血脉相融”实践活动,积极开展“向标杆看齐、难点变亮点、请群众评判”活动,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区党员干部鼓足干劲、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注重实践创新,发挥全媒体优势,采取多种形式,深度挖掘南开红色资源,讲好南开故事,上好党史思政课,引导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加强统筹兼顾,坚持两不误、两促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好“十四五”开局各项重点任务,把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用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彰显学习教育成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体区领导,全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部分科所站队主要负责同志,各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华莎 文彬)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