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宁河> 正文

战报!事关食安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为强化食品安全常态化监管,严防严控严管风险隐患,做到食品安全问题“早发现,早处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保障食品安全,宁河区自2021年1月1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行动开展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出动执法人次586人次,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餐饮主体1686户次,整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262个,完成食品安全风险分级2241户。

一是强化检查,全力保障元旦期间食品安全。区市场监管局统筹部署,强化重点,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按要求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有针对性地加大节日期间食品重点品种、重点单位、重点区域的监督检查力度。特别是强化热销食品品种单位监管,以米、面、油等制品为重点,逐一对照检查细则,切实开展企业专项监督检查。

二是深入推进餐饮行业质量提升。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强化重点区域食堂、饭店检查,以进货查验、人员健康卫生、环境场所卫生、食品贮存、食品加工过程等为重点检查项目,全力消除餐饮环节风险隐患,保障节日期间群众就餐安全。

三是持续做好进口冷链食品排查工作。执法人员深入排查辖区进口冷链食品销售者和相关餐饮单位,做到全程监管,按照进口冷链食品“五不准”要求,严格要求食品经营单位规范经营,坚决杜绝进口冷链食品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消除进口冷链食品经营环节风险隐患。

下一步,全区各镇街、园区和责任部门将针对食品安全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开展排查、整治,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严格规范各环节食品生产经营行为,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辖区百姓饮食安全。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