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宁河> 正文

田长元:群众的事办好了心里踏实

田长元是宁河镇小辛村的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自上任以来,他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做起,着力解决村民的操心事、烦心事,赢得了大家的一致点赞。

一大早,田长元就带着两委班子成员开始串街入户,这一趟下来,要完成多项工作内容,首先就是入户宣讲防疫知识和防控政策。

细心的问候,暖心的叮嘱,这样的一幕幕每天都会在小辛村上演。

2019年,小辛村启动实施“煤改燃”工程,第一年就有228户开卡,第二年又有374户开卡。

为了让村民免去外出缴费的困扰,田长元决定由两委班子代办,这项艰巨的任务就落到了村委会副主任孙国良身上,全村602户村民中有一大部分都是找孙国良帮忙开卡、缴费,73岁的王秀荣就是其中之一,对此,王秀荣每次看到村两委班子成员都有说不尽的感谢。

一有啥事马上就来,一叫就来,啥事都管,可好了,服务到家了。——王秀荣(宁河镇小辛村村民)

每次孙国良和田长元串街入户时,他都会顺便询问村民是否需要帮助燃气缴费或代办其它事情,就连村民家中的燃气挂壁炉缺水,都是孙国良背着工具前往村民家中给解决。

年岁大的或者行动能力不便的,我们都帮助他们购买电费、生活用品。在疫情期间,由于特殊情况,买生活用品、水果蔬菜全是我们两委班子给代办。——孙国良(宁河镇小辛村村委会副主任)

“煤改燃”工程的实施让村民的屋子暖了起来,可更让村民们暖心的是田长元和两委班子成员践行群众路线、一心为民办实事的干事精神。小辛村人口多,在“煤改燃”工程施工过程中,部分村民因为燃气安装的问题产生了与邻里之间、施工队之间的诸多矛盾,导致了施工进度缓慢,田长元就一趟趟往村民家中跑,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劝说。

我们两委班子去有矛盾的村民家中最多的时候去了五、六趟,我们找燃气公司、找政府,通过协调帮助,我们村2020年燃气基本入户。——田长元(宁河镇小辛村党总支书记 村委会主任)

不忘初心解民忧,牢记使命暖民心。在日常工作中,田长元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的作用,通过广泛搜集民意,做到勤沟通、谋思路、定措施、务实效,受到村民们的普遍肯定。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