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宁河> 正文

宁河区领导带队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检查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连日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崔红梅,区政协主席高宝江,区委副书记李春等区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各街镇内重点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人员密集和涉疫场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2月9日上午,崔红梅一行首先来到廉庄镇朝阳村日用品仓储库房,重点查看了仓库内货物的储存、堆放是否符合相关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并保持完好有效,用电设备是否按规定设置等情况,并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情况及日常应急值守情况的介绍。崔红梅强调,仓储场所货物储量大、起火风险高、灭火难度大,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落实每日防火巡查检查制度,严格用火、用电管理,加强应急处置准备。

在中国石化芦宝路加油站,崔红梅重点询问员工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和措施的落实情况,要求相关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效益的意识,加强员工培训教育,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防止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随后,崔红梅来到天津绿动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仔细查看企业厂区模型和中控室,认真听取企业相关负责人关于安全管理工作和生产责任落实情况的介绍。崔红梅充分肯定企业安全管理工作,要求企业继续狠抓安全,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2月9日上午,高宝江首先来到宁河镇医院,对该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及用电用气、疏散通道、消防设施等现状进行实地检查,要求基层卫生院要严格按程序开展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院感防控各项规定,坚决守护好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经开石化宁河二站,检查组主要对加油站经营资质是否齐全有效、应急救援预案是否有演练记录、设施设备是否存在隐患及相关使用操作是否规范等进行检查,督促加油站负责人认真履行安全责任,加强春节期间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和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防患于未然,切实做好春节期间供应保障工作。

在宁深生物质燃料有限公司,高宝江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应急预案管理等工作。他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做好值班值守,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2月9日下午,李春来到世纪欣都购物广场,重点检查了商场消防栓是否专人负责,消防通道是否占用,疫情防控宣传是否到位等情况,要求经营单位相关负责人要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管理,做到责任到岗、责任到人,确保技防到位、人防到位、措施到位,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随后,李春来到芦台电器厂,认真查看企业生产设施设备运行以及消防安全等情况。李春强调,企业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春节期间不停产的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员工安全与健康。

最后,李春来到汉庭酒店医学观察集中隔离点,要求在高标准做好日常消毒杀菌、垃圾清理、卫生保洁等工作,在确保设施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的基础上,加大督查督导力度,及时发现集中隔离观察点运行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立即整改到位,全力以赴做好接驳工作。

其他区级领导也先后深入分管领域和包保区域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强调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结合节日特点,加强安全监管,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全区人民度过平安、祥和的春节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