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宁河> 正文

宁河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战疫情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等各项工作

1月22日下午,区政府召开第104次常务会议,传达市政府会议精神,并就我区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政府第137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力优化市场布局、商品结构、贸易方式,促进对外贸易创新发展,持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要以《天津市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推进外贸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为工作抓手,抓好外贸外资重大项目,推动我区重点项目落实落地。各街镇要以项目为引领,积极引进设施农业、养殖农业等大项目好项目,助推农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各相关部门要对标全市要求,高标准组织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更新工作,做到内外形象有提升、基础设施有提升、后期管护有提升。

会议传达了2021年天津市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以党建为引领,抓好市场监管队伍建设,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机关。要充分发挥人防物防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关键作用,制定好常态化防控方案,继续保持全区食品安全的良好局面。同时,要在特种设备安全上狠抓监管,确保不出现安全事故。

会议传达了《关于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意见》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此次综合改革,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以铁的纪律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的队伍。要加强专业化监管执法能力建设,强化部门协同,提高执法效能。各街镇、园区、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把稳定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把风险防范时时挂在心上,把风险化解紧紧抓在手上,统筹做好战疫情、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汇报。

会议强调,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要从国家安全战略的高度认识耕地保护的重要性,确保农地农用。各街镇要有“啃硬骨头”的斗争精神,真正实现“下地扶犁”的务实作风,杜绝“好人主义”“圈子文化”。各级各部门要压实政治责任,坚决打赢这场“歼灭战”。

会议就全区近期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针对农村地区防控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克服麻痹思想,提振精神状态,坚持重心向下、狠抓基层防控,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会议强调,各镇街、园区、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三减少”“三加强”防疫要求,加强村卫生所(室)管理,督促严格执行诊疗规范,完善发热就诊人员闭环管理机制。要运用大喇叭、明白纸等方式,第一时间把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传达到村、社区,引导干部群众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要坚持关口前移,严格落实京津冀联防联控联动工作机制,做好春节外地返津人员信息收集、健康管理等工作,切实守牢农村基层疫情防控网。

会议还传达了《严格规范村庄撤并的通知》的精神,审议了2021年全区固定资产投资计划项目编制工作等其他事项。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