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宁河> 正文

王洪海单泽峰等区领导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建国前老党员 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 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

春节将至,基层的党员群众日子过得怎么样?带着一份牵挂,带着一份关心,连日来,区委书记王洪海,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崔红梅,区政协主席高宝江,区委副书记李春分别深入部分街镇、村(社区)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建国前老党员,给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王洪海首先来到俵口镇兴家坨村生活困难党员杜云春家中,一进屋便摸了摸暖气片,四处查看居住环境,叮嘱他们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随后,王洪海同杜云春拉起家常,了解一家人的工作、生活情况和对村庄目前发展的感受。现年64岁的杜云春,1978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身患疾病,家庭条件一度非常困难。杜云春告诉王洪海:“现在生活好多了,镇里和村里的干部都非常照顾我,给我在村里安排了环卫工作,一年有一万多的工资收入,再加上保护七里海湿地给的土地流转费,看病吃药啥的都能解决。而且现在村里的环境也是越来越好,过去一年村里拆违建、修路、改厕所,整个村容村貌大变样,冬天暖气也非常热乎,住着很舒心,跟城里没什么两样,这一切都多亏党的政策好,多亏干部们干好事”。

王洪海说,习近平总书记十分牵挂农村和百姓身边的事,这几年里,全区上下同心、团结一致给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和农村旱厕改造,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老百姓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王洪海勉励杜云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和村里的党员干部一起团结干事,共同推进村庄发展。当前,面临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要在保证好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教育引导好群众,共同维护村庄的安全稳定。王洪海还嘱咐镇村干部,要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时刻把困难党员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头,多往困难群众家中跑一跑、看一看,及时把他们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解决好,决不能让一家一户过不去日子。

随后,王洪海来到同村的建国前老党员张瑞荣家中。今年93岁的张瑞荣1942年参加革命,1946年2月入党,参加过敌后抗日斗争,在解放战役中积极组织妇女和群众支援前线,多次受到部队和地方党组织的表扬。王洪海拉着老人的手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身体和生活情况。

在得知老人为抗击疫情主动捐款2000元,而且还是全村第一个捐款时,王洪海手捧着老人的荣誉证书说,我们全区党员都应该向您这样的老党员、老前辈学习,学习您这种爱党爱国的炽热情怀和对社会深厚的责任感。

临别前,王洪海嘱咐道,老党员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基层党组织和镇村干部要常来看望,了解情况,落实政策,让他们充分享受到发展成果,并衷心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安享幸福晚年。

单泽峰一行来到潘庄镇大贾庄村生活困难党员赵开元家中,与他及家人围坐在一起聊家常、谈变化,详细询问了生活、家庭、身体等情况。赵开元今年61岁,于1991年10月入党,现患有重度糖尿病,儿子患有肢体疾病,丧失劳动力,无收入来源。单泽峰鼓励一家人要坚定信心,保重身体,乐观生活,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依靠全村的产业发展、生活环境的不断改善,今后的生活一定越来越好,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

单泽峰表示,党员们扎根基层、服务基层,为乡村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镇村干部要主动了解他们的需求,特别要多关心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靠前服务,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尽力为他们提供帮助,排忧解难。

崔红梅先后到廉庄镇前米厂村和高坨村生活困难党员车连明、李春庆家中走访慰问,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希望她们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乐观胸怀和顽强精神,勇敢地面对眼前的困难,坚定生活信心,更多融入村庄未来发展的进程中,生活也一定会变得越来越好。她还叮嘱镇村干部多关心关爱辖区内党员生活,时刻把困难党员和老党员的事情放在心上,想方设法给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便利,及时帮助解决他们在生产生活方面遇到的困难,落实好保障民生的相关政策,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

高宝江深入宁河镇小月河村老党员孙淑清、杜振海家中,详细询问两位老人目前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嘱咐他和家人一定要保重身体,随时向村里反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要求,镇村领导干部要继续多多关注老党员的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好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做好老党员的生活服务保障工作,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晚年生活幸福安康。

李春来到芦台街道华翠社区等地困难老党员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和个人身体情况,叮嘱他们一定要提振精神,坚定生活信心,保持乐观心态。并要求街道和社区的工作人员,要认真落实各项保障帮扶政策,建立常态化的帮扶机制,经常入户了解困难党员的生活状况,细心发现所面临的困难和难题,多与困难党员交流交谈,更加积极主动地帮助他们解决难题,让他们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