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武清> 正文

武清区京滨工业园人口普查工作圆满收官

为切实做好人口普查工作,保障人口普查工作细分到位、传达到位、指导到位、完成质量监督到位,京滨工业园成立领导小组,由园区总经理王继宾任组长,园区主管副总崔伟和大王古庄镇派出所所长何金锁任副组长,园区各部门部长任组员。各部门分工明确,全力保障普查工作的顺利展开。

按照普查小区划分的具体数量、普查小区内人员的居住情况,从各企业行政、人力骨干员工中精心选聘出普查指导员9人,普查员78人,与大王古庄镇派出所确定警务区范围及负责民警1名。

为促进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提高居民人口普查知晓率,园区深入开展普查宣传工作,通过园区微信公众号、京滨腾讯报纸、朋友圈、短信、张贴条幅海报等方式开展宣传工作。

与此同时,园区组织全体指导员、普查员参加综合业务培训会7次,不定期召开业务推进会16次。会上,积极展开学习普查法规与纪律要求、普查方案说明、普查入户技巧、户主姓名底册录入、长短表登记、比对复查、行职业编码等业务知识,设置现场答疑环节,确保每一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听懂学会,做到对普查方案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

面对复杂的普查情况,园区普查工作采取稳扎稳打的方式,通过企业、小区物业等多方沟通、协调,制定解决办法,确保应统尽统、统全统准。

10月初,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全面铺开,78名普查员佩戴“两员”证件,身穿蓝色马甲,走入企业与小区,敲响居民的家门,首先亮明身份,讲清来历,礼貌用语,逐一了解普查区内每户家庭成员居住情况,仔细编制户主姓名底册。面对入户普查时不在的住户,采取留言条、致电预约、微信联系等方式进行预约填报,大多时候都深夜了还奔波在登记的路上。为了能够更好地完成登记工作,指导员除了及时完成上级上传下达、汇总审核、组织协调等工作外,还需要与普查员一起上门入户,现场督查指导,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分类梳理,研讨解决方法。

12月初,人口普查工作完成长表登记工作,进入数据比对、行职业赋码的收尾工作,园区全体指导员克服连续作战的疲累状态,提振精神开始反复核查对比工作,完成户籍地核查、居住地核查、漏报核查、错填核查、低龄人口核查等,完成社保部门比对核查。通过查缺补漏,错填修正,最终达到人普办要求的“0”误差质量标准。12月底完成统计平台审核改错阶段工作。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