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武清> 正文

武清区开展系列爱国卫生运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各级爱卫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对爱国卫生运动的指示精神,通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病媒生物防制、改水改厕、健康知识普及宣传 等系列爱国卫生运动,有效提升了全区卫生环境质量和市民防病意识,为全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提供了有力支撑。

各镇街严格落实“坚持预防为主” 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不断加强公共卫生队伍建设和基层防控能力建设,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将爱国卫生运动与群防群控相结合,在每天日常清理垃圾的基础上,加强脏乱点位集中整治,消除卫生死角,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

连日来,杨村街 严格落实有关要求,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不断加大健康知识宣传力度,张贴健康教育宣传海报320余份 ,向群众广泛宣传爱国卫生、病媒防制、控烟、卫生健康 等有关知识,引导和教育群众形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提高广大居民的健康意识。

大力加强环境卫生整治,每日对辖区内小区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进行清理清运,对背街里巷、城乡结合部及62个 卫生死角的垃圾杂物进行清理清整;苫盖五街、六街、八街拆迁片区裸露地面,共计每日投入30人 、苫网数1700个

街道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以农贸市场、背街里巷、老旧小区、拆迁片区 为重点,认真做好环境卫生整治,每天派专人专车对辖区环境情况进行排查,发现问题现场协调有关单位进行整改。

居民小区公共场地、居民楼道、下水道 等设施进行消毒,避免细菌病毒滋生,完善公共卫生设施,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共同营造干净、卫生的环境。

博盛园社区居民张文轩说:“爱国卫生运动开展以来,我们社区的环境焕然一新,路面平坦了,楼道干净了,我们从心底里感觉到清爽、舒适!爱国卫生运动是一项持续而必要的行动,特别在疫情防控工作已转入常态化的情况下, 爱国卫生运动更需要全民参与,今后,我会更加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工作,号召带动更多人参与,共同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

近日,大碱厂镇 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任务,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继续动员广大群众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扎实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内外环境消毒、病媒生物防制和卫生健康知识宣传 等工作,掀起一场爱国卫生运动高潮。截至目前,大碱厂镇共计清理垃圾280余吨 、卫生死角260处 ,出动125车次、585人次 。对集贸市场及其周边、4个 活禽养殖场、24个 公厕、2个 社区、26个 村居、500个 垃圾存放地中转站等重点点位进行了病媒专项消毒消杀,共计出动300人次 ,使用消杀原液1208升

大碱厂镇利用综合执法宣传车、大喇叭广播、电子显示屏 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性,大力普及健康防病常识及疫情防控基本知识技能,特别是倡导群众自觉养成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不串门、不聚集、不外出,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爱国卫生人人参与,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自爱国卫生运动开展以来,大碱厂镇通过全覆盖宣传、深层次动员,激活原动力,不断提高群众对爱国卫生运动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真正当好爱国卫生运动的主角,在全镇形成了“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享有”的社会共识,凝聚起户户参与、人人尽责、共建美好家园的磅礴力量。

“每天早上起来,我都要把自家里外打扫干净,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把卫生搞好。同时发动四邻把卫生打扫干净,为美丽村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谈及爱国卫生运动的成效,村民徐大爷说道。

下一步,大碱厂将进一步把推进爱国卫生运动与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结合起来,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促进全镇上下齐动手、共参与,筑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为疫情防控奠定良好的环境基础。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