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武清> 正文

武清区委新一轮巡察启动

2月25日下午,五届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戴东强做动员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顾冬梅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高进田代表区委宣读《五届区委第十二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区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各被巡察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持续推动政治巡察向纵深发展。深刻理解政治巡察定位,牢牢把握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坚持问题导向,把精准监督有效监督贯穿巡察全过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推动解决群众关切的“小问题”,赢得民心向背的“大政治”。

会议指出,要紧紧抓住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和特点规律,精准有效开展监督。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准确把握“四个对照”监督标准,做到“四个紧盯”,瞄准“关键少数”,盯主官、查主责,着力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把握共性、突出个性,有什么问题就反映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着力推动解决什么问题。

会议要求,要聚焦政治整改,落实政治责任,全力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见底到位。要以政治建设统领巡察整改,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将整改抓具体、抓到位。要做实巡察整改日常监督,统筹用好巡察成果。对在整改过程中被动应付、敷衍塞责的要加大问责力度,突出巡察整改严肃性。

会议强调,要严格组织实施和纪律作风要求,确保顺利完成巡察任务。巡察干部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实事求是,客观精准发现问题、反映问题。要严明纪律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好厉行节约要求。要把疫情防控贯穿巡察全过程,做到攻防结合,确保万无一失。

按照市委巡视办部署要求,经区委批准,五届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安排1个统配巡察组对区供销联社开展“同步巡”,同时安排4个区委巡察组对区委统战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区法院、区网格中心、区融媒体中心、区总工会、区医保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9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

五届区委第十二轮巡察进驻单位及联系方式

(2021年3月2日起进驻)

组 别

进驻单位

联系方式

第一巡察组

区供销联社

18526699781
第二巡察组

区法院

区网格中心

18526699782
第三巡察组

区委统战部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18526699783
第四巡察组

区委宣传部

区委网信办

区融媒体中心

18526699759
第五巡察组

区总工会

区医保局

18526699760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