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西青> 正文

西青区委常委会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1月15日上午,西青区委书记李清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区政协主席苑树发等区领导出席,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播放了西青区委对各街镇、开发总公司和行业系统党建工作暗访片,听取街镇、开发总公司党(工)委书记和行业系统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逐一进行点评;与会人员填写评议表,对各街镇、开发总公司、行业系统及区委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李清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全区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付出了艰苦卓绝的特殊努力,经受了特殊考验,取得了特殊收获,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呈现出了新气象,基层党建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就抓实基层党建工作,李清强调,主体责任要再压实,要有真抓的实劲,第一责任人要带头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往深里做、往实里做;要有敢抓的狠劲,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少数”,始终保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高压态势,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要有长抓的韧劲,坚持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基层基础要再夯实,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坚持分类别具体指导、分领域统筹推进,抓实组织生活,选优配强书记队伍,强化组织功能,扎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李清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要全力服务中心工作,做到与全区中心任务、重点工作合拍,树立“发展需要、群众满意”的价值取向,站在全局高度谋划推进党建工作;要强化考核监督问责,发挥出考核评价指挥棒的导向作用,建立健全更加科学的考核评价体系,建立基层党建工作问责机制,推动基层党建责任真正落到实处。

西青区领导董秀琴、王冰、李桂强、杜全胜、张建华,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镇、西青开发总公司、区部分行业系统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出席。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