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西青> 正文

主流媒体聚焦西青“政企会客厅” 暖心沟通零距离

从“键”对“键”到“面”对“面”,从“政府端菜”到“企业点菜”,西青区“政企会客厅”传递企业声音,加深政企沟通,为企业创造了无限的可能!天津日报、津云等本市主要媒体也纷纷聚焦西青区“政企会客厅”,在重要版面刊发相关报道,展现西青区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构建良好的亲清政商关系,共同推进实现高质量发展。

《天津日报》

要闻版刊发

新春伊始万象新。节后开工第一周,每月一次的西青区“政企会客厅”接待日活动如约而至。昨天上午,9家民营企业代表走进设在西青区政务服务办的“暖心会客厅”,与区相关领导以及各镇街、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面对面畅谈,交流解决问题,感受重商亲商温度。

“节后一上班,就遇到了招工难。眼下,我们缺30多名家具安装工人。希望区里能给协调解决,帮我们招到合适的人。”欧派智家科技有限公司行政经理张华勤开门见山地说。

“针对企业用工缺口,区人社部门已经着手准备。一方面跟西青区对口支援的河北省平泉市对接,计划在正月十五前举办一次招工会;另一方面在积极拓宽招工渠道。您尽快把招工简章发过来,我们全力做好服务。”西青区人社局局长刘月华现场“接单”,给出了解决方案。

“听说今年对企业技术改革补贴比例有调整。我们担心原来承诺的补贴比例能否一直延续,会不会有变化?”利强钢管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广利问得实在。

“咱承诺的政策不会变。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您之前申请的补贴会按比例、按时发放到位,请您放心!”区发改委主任王玉毅的回答,让企业负责人吃了“定心丸”。

一上午的暖心会谈,“会客厅”内气氛融洽、轻松活跃。区发改委、住建委、财政局、人社局等9个部门,张家窝镇、大寺镇、西营门街等7个镇街,以及西青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和企业家们畅所欲言、问需问计,共话营商环境。

从去年10月开始,由西青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务服务办牵头,将每月20日定为“政企会客厅”接待日,目前活动已连续举办五期,先后接待了58家企业,解决各类生产经营难题60余个。

“每月15日前,各街镇和开发区向企业征集问题,汇总后报送到区政务服务办。我们根据诉求情况,确定参加接待日的职能部门。每次接待日,能现场解决的问题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措施方案,明确时间节点,推动问题解决。”西青区政务服务办主任龙万兴说。

今年以来,西青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推出了“亲商八条”,通过实行吹哨报到、政企会客、专班服务、定期走访、开工必到、“亲清”在线、早餐会商、下午茶叙等方式,倾听企业诉求、及时解决各类问题,助力企业稳步发展。

津云

2月20日,西青区第五期政企会客厅在节后开工第一周如期举行。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和区发改委、住建委、财政局、人社局等9个部门,张家窝镇、大寺镇、西营门街等7个镇街,以及西青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一起与9家企业代表面对面畅所欲言。

会客厅的主题只有一个,帮企业解决困难。

欧派智家科技有限公司行政经理张华勤开门见山提出了自己企业的需求,节后招工难。

“我们计划正月十五之前举办一次招工会,另外您可以把招工简章发过来,我们积极拓宽招工渠道,全力解决好这个问题。” 西青区人社局局长刘月华现场答复。

利强钢管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广利非常关心企业技术改革补贴比例是否会有调整,区发改委主任王玉毅表示,政策不会变,之前申请的补贴会按比例、按时发放到位,为企业吃了“定心丸”。

据了解,由西青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务服务办牵头组织推动,各街镇、各部门协同配合的“政企会客厅”接待日活动自2020年10月份开始,现已举办五期活动,共接待了58家企业,为其解决60余个生产经营难题。

“每月15日前,各街镇、西青经开集团负责向辖区内企业征集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汇总后报送至西青区政务服务办。西青区政务服务办根据每月企业诉求情况,确定参加活动职能部门范围,报给西青区政府办公室。每月20日(节假日顺延),西青区有关领导,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现场接待来访企业,问需问计,对能现场解决的问题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措施方案,明确时间节点,推动问题解决。活动后,西青区政府办公室会同政务服务办对其解决企业诉求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跟踪督办,确保企业合理诉求得到有力推动和解决。”西青区政务服务办主任龙万兴说。

西青融媒各媒体平台

2月20日上午,西青区开展第五期政企会客厅接待日活动。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带领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与企业家代表“面对面”交流,“点对点”解决问题,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