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西青> 正文

西青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关于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的提示

春节是亲朋好友团聚的重要时刻,也是非法集资活动的高发时期。近期,监测发现一些群众通过扫描朋友分享的二维码下载APP、注册会员后选择工程项目进行投资的风险行为,且出现了平台无法打开、资金无法提现的问题。经核查,该平台运营方通过冒用其他公司名义签署电子合同、伪造金融许可证等手段吸收公众资金,严重损害了投资者的财产安全,严重侵害了被冒用公司的声誉,涉嫌民事侵权,涉嫌刑事犯罪,情节十分恶劣。

上述违法行为,严重影响了正常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侵害了群众个人利益,有关部门将坚决依法予以打击。在此,郑重提醒社会公众,务必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避免个人财产受到损失,共同维护良好秩序。郑重提醒市场主体,对照开展自查,如您发现公司有被冒用问题,请及时通过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

投资有风险,风险自承担。若发现有机构或个人从事参与上述违法违规活动,可向公安机构或处非等部门报警或举报,相关部门在核查举报属实后,将根据有关规定予以奖励。

特此提示。

西青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2月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