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西青> 正文

西青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七年来,西青区乘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东风,张开以中心城区和空间资源丰富为“双重优势”的两翼,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双轮驱动,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轨道上加速奔跑,努力实现西青之进、贡献西青之为。《西青新闻》节目开设“不负‘七’待 行稳致远 京津冀协同发展看西青”专栏,本期播出:“筑巢引凤”!西青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指出,“促进城市分工协作,提高城市群一体化水平,提高其综合承载能力和内涵发展水平。”为积极落实总书记要求,“十四五”时期,西青区将结合区域特点,充分发挥资源效力,在产业规划方面做好谋篇布局,通过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壮大优势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依靠大项目的推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在鹏瑞利国际健康商旅城—天津南站项目现场,可以说这片土地在一年的时间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原本这里只是一片黄土裸露的土地,现在一栋栋建筑已经拔地而起,未来这里将发展成为一个集医疗、养老、酒店、会议会展和零售为一体的国际化区域医疗和商业中心。

项目总监邓鹏介绍说:“鹏瑞利国际健康商旅城—天津南站项目,占地面积115.5亩,总投资额50亿元预计2022年投入运营。其中医疗+养老总床位数约2000床,包括综合医院、康复医院、护理院、养老公寓等。酒店业态内包含约1000座位的会议中心和约1000间客房的三、四、五星级酒店集群,可以满足多种住宿和会展服务需求。”

由于公司是外资企业,项目又是在天津落地的第一个项目,公司在报批报建、规划审批以及医养政策等方面遇到了一些难题,西青区委区政府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主动对接企业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

邓鹏说:“作为天津南站科技商务区启动的第一个项目,市、区、镇各级政府和各委办局在工作对接方面为我们提供了一站式的服务。不仅如此,区领导还亲自带队,主动对接企业,询问困难,解决困难。区协同办和镇政府更是安排专人对接,定期召开工作协调会,随时、及时的为企业排忧解难。在证照办理、规划审批方面也是尽量压缩审批时间,为项目能快速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

项目的落地不仅填补了张家窝镇商务、健康生活为一体的商旅产业空白,同时,也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了新动能。近年来,高铁出游已经成为一种旅游趋势,鹏瑞利国际健康商旅城—天津南站项目未来将利用天津南站的交通优势,为高铁出游旅客提供酒店、商业、旅游医疗等一站式服务。

邓鹏说:“西青区具有优越的地理位置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同时,天津位于环渤海经济圈的中心,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等发展战略的出台,天津在未来将加速聚集京津冀地区高端服务业的优质资源和需求。鹏瑞利国际健康商旅城—天津南站项目,将依托天津南站作为天津的‘西部门户’和京津冀的重要交通枢纽优势,成为地标性的一站式商务、健康生活中心,满足天津和整个京津冀地区1.2亿人口的潜在商务旅行、医疗健康、康复护理和旅居养老的需求。同时,也继续寻找西青区的其他良好项目。”

区协同办规划发展科四级主任科员高宇鑫说:“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核心是京津冀三地作为一个整体,实现目标同向、措施一体,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发展格局。如果把京津冀协同发展比作一个生态系统,那么鹏瑞利项目作为系统中的一分子,会起到两个方面的作用:第一汇入系统实现企业价值;第二融入系统充分发挥社会价值。项目在落地的过程中,起到产业龙头的带动作用,解决地区的经济增长以及社会民生等多方面的问题。同时,由于产业的不断做大做强,能够为西青区提供更强的民生支持和保障,也为京津冀发展贡献力量。”

未来,西青区将坚持高质量发展的理念,谋篇布局,谋定后动,乘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东风,张开以中心城区和空间资源丰富为“双重优势”的两翼,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双轮驱动,在京津协同发展的轨道上,加速奔跑。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