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西青> 正文

肖培芝:勤勉为政 心系民生

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统一战线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作为党委统战部门,就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巩固共同思想基础。一直以来,中共西青区委统战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构筑统战同心岛、精心搭建统战连心桥、倾力打造统战暖心港,做有温度的统战工作。请跟随西青融媒记者,一起走近西青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无党派人士活动组组长肖培芝,了解一下她的日常工作。

走进办公室记者看到,肖培芝正在看无党派人士提交上来的关于西青区经济民生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自2017年,肖培芝担任区无党派人士活动组组长以来,一直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方面的工作,常常带领组织成员们深入全区各地进行实地调研考察,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良言、献良策。在她的带领下,无党派人士提出意见建议180多条,形成调研报告12份。

肖培芝说:“我们对全体成员注重政治引领,注重感情上的沟通。组织全体成员认真履职,积极发挥作用,对于百姓关注的具体问题,我们组织无党派人士当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深入实地进行调查研究,然后梳理成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在两会上提出,在闭会期间注重跟踪督办。”

结草衔环,饮水思源。作为西青区无党派人士活动组组长,肖培芝始终心系群众,带领广大成员开展了形式各样的社会服务活动,受到了各界的一致称赞。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肖培芝定期深入社区、养老机构等地查看疫情防控情况。

肖培芝说:“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积极响应区委号召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在隔离点位、流调一线、社区点位值守,还有蓝军督导组,都能看到无党派人士的身影。我们还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战,对口帮扶辛口镇困难村。我们采取‘六送’的方式进行帮扶,即送健康、送教育、送文化、送爱心、送法律、送技术等。环境卫生坚持了三年,开展同心义诊活动。在捐款捐物活动中,对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大家都非常积极踊跃,向受援地捐款达到100余万元。”

勤勉为政 心系民生。怀着对统战工作的高度热情和责任感,多年来,肖培芝带领无党派人士为西青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为百姓民生奔波劳碌。未来,她还会带领无党派人士继续昂首阔步、勇担使命,迈上新的征程。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