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西青> 正文

“干就干最好 做就做一流”——天津市劳动模范“金牌工匠”吕永东

从业14年,中建钢构天津有限公司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技术指导吕永东,执着于焊接技术工作,扎根生产技术一线,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新一代高技能人才、“金牌工匠”、劳动模范。

日前,河北省南宫市第二期隔离场所建设工程竣工,吕永东随最后一批次建设工人一起返津。根据天津市防疫要求,从邢台南宫返津的人员要在王稳庄镇蓝领公寓、赛达汇智中心公寓以及社会山都喜酒店、天钰快捷酒店等地进行14天的集中隔离。几天前,家人为正在隔离期的吕永东送去了生活用品,隔着6层楼的距离,一家人遥望、挥手、道平安。

因为这次河北南宫援建工程的主动请缨,吕永东第一次没能“返乡”过春节。在中建钢构天津有限公司工作的六年间,除了南宫市隔离场所建设工程外,他还参与了北京中国尊、北京国际机场、雄安高铁站房、迪拜地铁站等一系列具有代表性的钢结构工程建设。有他参与的焊接工程,均以高质量、低成本、零缺陷的产品输出,为树立企业良好口碑贡献了一份力量。

书籍、网络以及与同事间的交流研究,是吕永东了解新焊接工艺的主要途径,参数、设备、工艺、操作,吕永东逐步挖掘,边学边练,精益求精,精通行业紧缺的多项焊接技术,始终追求最好的焊接状态。“干就干最好,做就做一流”,吕永东创新改善焊接方法,在重点工程建设中攻坚克难,将丰富的焊接技巧与经验传授给广大职工,对一线技术工人的工艺操作进行严格指导,为企业培养了一大批技能骨干人才。

作为工匠先进典型,吕永东凭借着扎实稳定的技术,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赢得了项目各方的一致好评。吕永东还在许多技能大赛中崭露头角,荣获“全国技术能手”“天津市劳动模范”西青区“金牌技师”“金牌工匠”等多项荣誉称号。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