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西青> 正文

西青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暨学习教育环节部署会议

3月8日,西青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暨学习教育环节部署会议。西青区委书记、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清,天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组长黄永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副组长王军、李建国出席会议。

李清在讲话中指出,全区政法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聚焦聚力主攻方向,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深入有序开展。全区政法队伍要深入开展政治整肃,坚决筑牢政治忠诚,从严整肃政治理论学习不到位、推进政治建设不到位、落实政治领导不到位三方面的问题。要深入开展纪律整饬,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强化思想发动、加强警示教育、广辟线索渠道、加大查处力度。要深入开展作风整顿,坚决整治顽瘴痼疾,解决好不作为不担当的问题,解决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深入开展政法队伍能力整训,坚决提升履职能力,深入开展英模教育,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干警进一步完善知识结构、强化专业思维、提升专业素养、增长实践才干,成为推进工作的“行家里手”。

李清指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经得起历史、实践、人民的检验。全区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发挥职能作用,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要强化政策把握,坚持实事求是,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坚持内外有别、严肃纪律。要强化民意导向,坚持“开门”搞整顿,把人民满意作为衡量教育整顿成效的根本标尺;要坚持“开门”找问题,真正把制约政法队伍和政法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找真找准、找全找深;要坚持“开门”验成效,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要坚持以制度思维和制度方式根治问题,坚持用制度管思想、管工作、管纪律、管作风,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促进教育整顿成果制度化机制化长效化,坚持以改革精神和改革办法根治问题,围绕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切实为干警拉起“高压线”、筑起“防火墙”。要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统筹推进、有机融合、全面见效;要把教育整顿成效体现到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上,全力打造具有西青特色的社会治理模式;要把教育整顿成效体现到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上,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黄永刚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客观分析政法队伍现状,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坚持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政法教育整顿各方面全过程,以一场激浊扬清式的教育整顿,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使政法队伍纪律作风、精神面貌、能力素质得到更大提升,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在学习教育上见成效,紧紧扭住“忠诚”二字,突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激励引导广大干警担当作为、奋发进取;要在查纠整改上见成效,紧紧扭住“动真”二字,大力弘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使政法队伍得到全面净化提升;要在总结提升上见成效,紧紧扭住“立制”二字,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制度化、机制化、长效化。要压紧压实责任,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要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推进机制,落实有效举措,确保取得实效。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组要明确主要任务、主要职责,发挥指导督促协调推动作用,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西青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任福志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天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以及天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同时就贯彻落实《西青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及《学习教育环节实施方案》需要把握的重点问题进行说明。

西青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冰、张建华,领导小组成员马杰、李卫东、单新源出席会议。西青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其他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政法各单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办公室主任,西青区委政法委、西青区法院、西青区司法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