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西青> 正文

西青区网格中心探索管理和服务双向互动

早晨一上班,区网格中心机关干部初雨身着“网格员马夹”,走进李七庄街海逸长洲社区居委会,开始了“我当网格员”的一天。“津治通”APP打卡、网格巡查、自行处置、问题上报、入户走访、开展座谈,这一整天对初雨来说既“忙碌”又充实。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持续转变机关干部作风,区网格中心建立了“我当网格员”制度,相关工作人员每月下沉村居社区,脱产当一天网格员。

据了解,建立“我当网格员”制度旨在号召机关干部下沉社区村一线,从实践中获取真知,收集网格员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探索网格管理和服务的双向互动。

经过两个月的走访体验,在交流会上,不少干部结合自身体会,围绕“职责清单”“系统平台”“日常宣传”等多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办公室工作人员小赵说:“我们不如业务科室人员专业,下到网格后,如何第一时间明确任务,找准职责的重点,我觉得设立一个底线清单很有必要。”督查考评科工作人员小刘说:“通过座谈,网格员们很希望获得专业的指导,最好能够多讲一点案例,不要那些大道理,多来点接地气的有效的交流。”

区网格中心主任孙长禄说:“大家找到了问题,就说明网格化工作还存在不足,同时这也是我们未来努力的方向。让我们的机关干部下沉当网格员,目的就是要换位思考,为了更好地摸清、摸准网格化工作的规律和特点,让制度与实践有机结合,让顶层设计更加精准。”

截至目前,全体机关干部均完成了1、2月份下沉任务,共计发现上报问题10余条,处置完成率100%,收集整理相关网格化工作问题及建议20余条。接下来,区网格中心将把“我当网格员”制度认真贯彻执行下去,持续提升网格践行宗旨意识的能力,不断优化制度机制,为网格员高水平工作,更好地服务群众提供有力支撑。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