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宝坻> 正文

关于《京津中关村科技城一期15-27-08单元核心片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公示的公告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四十五条第一款第(五)项规定和《自然资源部关于印发<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试行)>的通知》(自然资规〔2020〕5号)等文件要求,组织编制了《京津中关村科技城一期15-27-08单元核心片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现将《方案》核心内容予以公示,公示期7个工作日。如有意见建议,请于2021年2月10日之前将署名意见建议反馈至邮箱zhengwei@zgckjc.com。

一、基本情况

成片开发范围位于宝坻区西北部,东至开元路,西至朝霞路,北至京哈高速辅路,南至横一路。

片区范围内已按规划完成城市主干路西环北路、城市次干路宝富东路、城市支路纵一路、纵二路等的建设。外部水、电、气、热、通讯和消防基本具备地块开发条件。

二、成片开发的必要性

1、是建设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平台的需要;

2、是保障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基础建设的需要;

3、是支持产业落地、促进招商引资的需要;

4、是为当地百姓创造就业机会的需要。

三、主要用途和实现的功能

该片区为京津中关村科技城一期15-27-08单元核心片区,拟征收土地规划用途为工业用地及其配套的基础设施和公用设施用地,其主导功能是工业用地。

四、成片开发可行性

1、该片区的开发建设有利于推进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的开发建设,推进开发区招商引资,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提高中关村生产生活环境,符合该区域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2、根据《天津市宝坻区15-27-07——15-27-15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该片区规划地类包括:工业用地、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公园绿地、防护绿地、水域等,开发方案符合控制性详细规划。

3、该片区位于城镇开发边界内,规划地类为现状城镇工矿用地、规划城镇工矿用地,不占用一般耕地及永久基本农田,符合《天津市宝坻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5-2020年)》要求。

4、该片区避让了生态保护红线和天津市永久性保护生态区域。

五、拟建设项目、开发时序和年度实施计划

本片区拟建设项目以工业项目为主,配套建设基础设施类项目。计划在2021-2022年分批次实施项目的土地征收工作。

六、土地利用效益评估

该片区开发后将通过出让区工业用地项目的开发建设获得部分经济收益;该片区开发后,将会强化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承载能力,引进企业和人才进驻,增加就业岗位,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该片区内建设项目启动后,有利于提高区域总体环境品质,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