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宝坻> 正文

宝坻区五届人大九次会议开幕

1月13日上午,天津市宝坻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在宝坻剧院开幕。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常务主席殷向杰、边荣海、王素艳、艾玉昆、田建国、王长彬、王金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执行主席李维怀、李东升、刘亚秀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毛劲松、刘程彦、李强、刘光斌、王同海、白树新、张守利、王辉、王智东、尹建国、冯义、杨文胜、屈卫东、吴伯东、张冬梅等区领导,以及邢小鹏、赵志辉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边荣海主持会议。

上午九时,大会正式开始,全体代表起立,唱《国歌》。

区长毛劲松代表区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

各位代表:现在,我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区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政府工作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是“十三五”时期工作回顾,二是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与重点任务,三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工作。

毛劲松说,“十三五”时期,是宝坻发展史上承前启后、行稳致远的五年。五年来,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圆满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取得了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的决定性成就,全区呈现经济平稳增长、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五年来,协同发展纵深推进,区域合作持续发力;产业脊梁更加坚挺,发展层级显著提升;城乡面貌深刻变化,宝坻魅力明显提升;污染防治持续加强,生态环境更加靓丽;改革开放同频共振,创新活力加速释放;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民计民生有效保障;政府建设扎实推进,行政效能不断提高。

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8.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5%。

毛劲松说,2020年是我区“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宝坻发展历程中非同寻常的一年。一年来,我们抢速度、战疫情,拼出了宝坻担当。迎挑战、促发展,展现了宝坻作为。强招商、增后劲,积蓄了宝坻力量。抓治理、重保护,优化了宝坻环境。补短板、惠民生,抒写了宝坻情怀。提效能、优服务,跑出了宝坻速度。

毛劲松指出,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常态化防控任务艰巨,发展中仍存在着一些最急迫最主要的问题和短板,要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予以解决。

毛劲松指出,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我们要紧扣时代脉搏,紧贴宝坻实际,务实开拓、勇毅担当,全面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宝坻美好篇章。

一、积极承接新一轮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高标准建设协同发展的枢纽之区;二、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打造充满活力的科创之区;三、突出扩内需、畅通双循环,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宝坻作为;四、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构筑现代化经济体系;五、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六、打造全面深化改革先行先试“宝坻版”,营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七、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厚植宝坻人文内涵底蕴;八、坚持绿色发展导向,打造蓝绿交织的生态之区;九、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造共建共享的幸福之区;十、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宝坻。

毛劲松强调,五年看头年,开局是关键。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区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宝坻的起步之年,做好全年工作,事关长远,意义重大。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市委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聚力开展“环境提升年”活动,深入推进“补短、强弱、升级、奠基、惠民”,加快高质量发展,推动“四个之区”建设高起步、“十四五”发展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

毛劲松指出,2021年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打造枢纽之区上开好局、起好步;二、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在打造科创之区上开好局、起好步;三、牢固树立“两山”理念,在打造生态之区上开好局、起好步;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打造幸福之区上开好局、起好步。五、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毛劲松最后说:各位代表,“十四五”时期是宝坻加速发展、腾飞跃升的重要窗口期,我们肩负着历史性重大责任。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来的精彩。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全局,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区人民,锐意进取、奋发图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宝坻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大会还审查了《宝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宝坻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宝坻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办法草案。

全体政协委员受邀在宝坻宾馆大会议厅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列席会议。工、青、妇等群众团体干部在本单位通过视频会议系统旁听会议。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