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北辰> 正文

提高社会文明程度 全会宣讲凝心聚力

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中,北辰区从健全志愿服务体系、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着手,讲深讲透全会精神,提高社会文明程度。

按照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要求,北辰区把进校园讲思政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建立常态机制。日前,区委书记冯卫华来到天津市第四十七中学,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等内容,通过张伯礼等一个个模范人物的事迹,帮助师生们领会全会精神,培养家国情怀。

天津市第四十七中学学生王旭说:“跟我们日常学习有很好地结合,这样我们就能听得懂听得进,对全会进行有了更深刻地理解。”

天津市第四十七中学学生乔智说:“感受到了家乡和祖国的巨大变化,也对全会描绘的国家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心中充满了力量,更加激发了我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要把这种热情化成奋斗进取的力量。”

天津市第四十七中学副校长张华冕说:“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全会精神,要注重思政课教学的时代性,要注重它贴近生活,贴近学生的实际,把党的方针政策、把新时代的模范英雄事迹等等,都要融入到课堂教学内容当中去。”

区委书记冯卫华说:“要跟孩子们用心去交流,讲自己的切身感受,重在一点一滴的事上,在平时发挥细滋慢润的作用,促进学生们爱党、爱国,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的精神面貌,不仅要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还要引导形成文明风尚。日前,普东街邀请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成员李培志,走进北辰区普东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紧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向大家讲明志愿服务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

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专家成员李培志:“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把解决的对策和思路,跟我们基层的同志们进行一个交流,这样基层的群众和干部,才能够真正的感受到,我们党理论创新的力量。”

在宣讲中,李培志结合一个个实际案例,从如何调动志愿者的积极性,谈到要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社会化、常态化,将精神内涵传递到基层,让宣讲“接地气”“聚人气”。

秋怡家园党员志愿队队长王立国说:“虽然说退休了,但是在社区的工作上面不能退休,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干到底。”

秋怡家园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刘焕敏说:“党员带动,群众参与,让我们这些志愿者更精准的提供一些服务,发挥我们志愿者最大的作用,把我们这个同心圆画的更大。” (刘承 王海泉)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