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北辰> 正文

果园新村街新华里社区:筑牢社区疫情防线 确保安乐祥和过春节(《冬日暖阳》专栏)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屏障。春节期间,果园新村街新华里社区持续坚持党建引领,凝聚社区工作人员、区级机关下沉干部、志愿者、辖区居民等各方力量,以严密措施做好社区防控工作。

一大早,记者在新华里社区门前看到,出入车辆、人员井然有序。由社区工作人员、区级机关下沉干部组成的执勤小组正在对进入小区的每一名人员进行测温扫码,并及时提醒出门的社区群众佩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同时,推动冬季常态化疫情防疫宣传、掌握社区人员动向,做好排查登记,也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社区工作人员宋磊说:“我们一岗是两个小时,在岗的时候我们会为进入小区的居民测温验码。如果发现返辰人员,我们会做好及时的登记根据他所来地区的风险等级做好政策宣传以及管控。”

据了解,新华里社区共有24栋楼,63个楼门,常住人口7310人。眼下正是往返北辰的高峰期,新华里社区进一步畅通信息反馈渠道,密切关注疫情高中低风险地区人员往来,协助完善疫情台账,按时进行检测、管控和随访,提高辖区居民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营造人人参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良好氛围。下一步他们还将继续加大社区返辰人员的排查力度,力争在春节做到社区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果园新村街新华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刘国华说:“我们还发动社区楼门长,志愿者还有咱们热心群众对返辰人员加大巡查力度及时进行登记,包括咱们岗位值守,我们也是一直没放松,我们也是实行24小时的值守,我们也想通过我们的努力确保春节期间,咱们居民能够有一个祥和平稳安定的生活环境,也是为我们的社区居民守好他们的大门。”(徐志祥)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