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北辰> 正文

北辰区农委聚焦重点项目 确保“十四五”开局高起步

春节过后,北辰区农口部门技术人员纷纷下基层调研、到一线服务。日前,金亚麻50万蛋鸡场项目迎来了第一批雏鸡的入驻,区农业农村委全力做好重点项目跟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高起步。

在刚刚建成的金亚麻50万蛋鸡场的育雏车间,第一批4万只雏鸡就要搬进新居了。此次新厂区引进的是海蓝灰蛋鸡品种,海蓝灰性情温驯,蛋壳为粉红色,近似土鸡蛋,蛋黄偏红色。海蓝灰有耗料少,产蛋量高,产蛋后劲足,抗应激和抗病能力强、适应性强,死淘率低等优点,是国内外较为优良的粉壳蛋鸡品种,特别适合品牌鸡蛋生产。

金亚麻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春洪:“这是我们智能化农场首批到场的雏鸡,在雏鸡车间养殖三个月以后,转到蛋鸡车间去养殖。陆续把我们这个项目的一期,2021年底全部完成,完成以后,这个农场(一期)的养殖规模是25万只蛋鸡。”

金亚麻50万只蛋鸡规模智能化养殖扩建项目占地面积约57亩,项目配备自动上料系统、自动温控系统、自动喂料系统、自动集蛋系统、粪污收集等智能化养殖系统,该项目为天津市各大超市提供鲜鸡蛋供应,为市民生活提供保障。项目主办方天津金亚麻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天津市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企业本着农业可持续循环发展的理念,主营业务涉及四大农业板块:亚麻籽食品加工产业、蛋鸡养殖业、生物发酵菌有机肥产业、绿色农业种植产业。

金亚麻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春洪说:“我们农场是一个完全闭环的农业循环经济,我们的饲料是立足于我们企业自己的榨油亚麻饼废料,农场产生的粪污又自制成有机肥,又用在我们有机蔬菜大棚上和小麦玉米种植上,玉米和小麦又返回作为养殖饲料。”

新年伊始,区农业农村委聚焦新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落地。强化“项目兴农”理念,向高端农业项目要效益、要质量、要增收,为农业发展提供动力支撑。

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王玉舜说:“今年以来,区农业农村委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把‘首季开门红’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红’落实在理念创新、项目支撑、结构调整、效益增长、农民增收上,打破农业生产季节性影响,聚焦以下五项重点工作,以天保月,以月保季,确保乡村振兴实现首季开门红,确保‘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也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王巍 李慎龙 农委)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