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北辰> 正文

回眸“十三五” 奋进“十四五”:高标准建设日渐显现 城区形象品质不断提升

“十三五”期间,北辰区城市发展谱写了新篇章,高标准建设日渐显现。扎实推进城市建设管理体制改革试点,累计收储土地1.2万亩,完成供地5636.37亩。

“十三五”时期,北辰区的金侨宸公馆、金地艺城华府、恒大御景湾等一批高端居住区拔地而起,中储城邦、大运河府、星河国际等一批在建项目加快推进,全区目前建设项目开工面积超过1600万平米,在建商品房面积达到632万平米。

同步引进红星美凯龙商业综合体、星河COCOPARK等一批高端产业项目,城市形象品质大幅提升。有序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城中村改造13个村拆迁基本“清零”,宜兴埠旧村改造实现闭合,双街、大张庄、北仓、青光、小淀示范镇建设稳步推进,双口示范镇正式启动。累计完成拆迁309.7万平米,建成安置房324.4万平米,还迁入住227.3万平米。持续推进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改造,完成宏园东里、瀛台里等138个片区、474万平米改造任务和新村街城市双修工程,群众居住条件明显改善,6.8万户居民直接受益。按照“建设一批、启动一批、储备一批”的原则,多层次、全方位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建成核心区1号能源站、龙兴桥等10个重点工程,朝阳路、淮东路、辽河南道等22条道路竣工通车,天允道、尚辰路、新峰路等11个项目具备通车条件,北辰东道PPP项目进展顺利,龙门东道、姚江路等6个项目加紧施工,天重道、辰永路等10个项目具备进场条件,商河道、唐河道等50个项目启动前期工作。

“十四五”时期,北辰区将按照“产城融合、城乡一体、双枢纽联动、多片区发展”的城市格局,全面加强规划建设管理。着力完善城市综合功能,不断提升城区形象和品质。(刘斌)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